[日劇]Slow Dance

March 06, 2007
又是深津繪理主演的劇,她是我喜歡的日本女演員之一。

最近發現她接演的戲似乎路線有點被限制住了,總是圍繞在30歲的女生這樣的主題上,當然老大不小的她倘若再去演裝可愛的女生,似乎也有點差強人意。(不過再怎麼樣,也比演三藏法師好多了,那一部劇我真的有點難以看完啊!)

《Slow Dance》真是劇如其名,剛開始看第一集的時候差點看不下去,劇情的步調以及出場的人物結構
實在是有點太混亂,不太像這一季會出現的日劇氣勢,倒比較像是小品。但是誠如看過的人所言般,只要努力撐過編劇太貪心而抓不到重點的第一集後,就恍若撥雲見日地,讓人得以細細地品味這部劇低調又不失趣味的故事。其實,早就看完這部劇好一陣子了,不過拖拖拉拉至今才動筆,果真和這部劇的調性真搭。(這是藉口啦~別牽拖)
若要較貼切地形容這部日劇,應該不會是用上浪漫、華麗或是排場大等字彙,反倒是像在聽一支三拍子的小步舞曲, 緩慢而優雅地踏著每一個步伐,故事雖然是老套的從誤會中作為關係的起點,但是錯綜複雜的人際關係,但像張蜘蛛網一 樣把這群人層層地網住。

看這部劇的時候,剛好也是我的職場生活中的休假,一段不得不發生的休息空檔,自己也剛好站在一個未來出路選擇的交叉點上,情緒也剛好跟著衣咲一起起伏和舉棋不定,所以感受更是深刻關於工作、愛情和家庭等等抉,每每邊看的時候總在想:當我到了衣咲這個年齡時,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心境?不過起碼在這之前我已經拿到駕照了(笑),那許願會有車開好了,雖然完全不知道得停哪裡(笑)?!

倒是關於廣末涼子,這是他復出的第一部作品,煞是讓我有亮眼的感覺,雖然以往覺得她的表現還蠻有限的(夏之雪倒是例外),雖然和藤木直人一樣只是配角,但卻又有畫龍點睛的作用,開始稍稍期待他未來的作品表現囉!福山雅治的「東京」也很好聽,就是和這整部劇很搭調。

總之,雖不具月九的氣勢,但卻是支值得細細品嚐的小步舞曲。
就讓緩緩的愛情氛圍這樣發酵吧!




◎劇名:Slow Dance(中譯:愛情慢舞)

◎首映:日本富士電視台(2005.07.04)

◎演員:深津繪里(牧野衣咲)、妻夫木聰(芹澤理一)、廣末涼子(小池実乃広)、小林麻央(廣瀨步美)、藤木直人(芹澤英介)、小泉孝太郎(八嶋優太)、田中圭(長谷部幸平)、西野亮廣(キングコング)(木田貴司)、勝村政信、蛯原友里(園田雪絵)、温水洋一(一坂進)

◎編劇:衛藤凛

◎主題曲:福山雅治/東京(環球)


1 comment:

Michelle said...

我跟你一樣
看第一集的時候一度想要放棄這部日劇
也是因為覺得人物間的關係太亂
但是為了妻夫木及藤木大帥哥
我忍耐地看下去
才發現猶如倒吃甘蔗般越嚼越有味
好看!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