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鹿港小鎮


窗。影
Originally uploaded by ferry.hsu.
十二月初時去了趟彰化,雖然還是帶著鼻涕咳嗽不斷的破病身體出發的,在擔心傳染給同車好友的狀況下,還是硬著頭皮跑去玩。不過,南部乾燥溫暖的空氣,外加上雜七雜八的感冒成藥加持下,倒也好像狀況減輕了一些。沒有特定的行程,反正就是跟高中死黨一起南下去換換心情和氣氛囉。

這趟彰化行,覺得最推薦及有趣的就是鹿港這個古老的小鎮,初踏進鹿港,馬上被濃厚的"老"氣味給吸引住,從牌樓、招牌或是巷弄等等的小細節哩,都可以找出屬於往昔的蛛絲馬跡。拎著我的老相機,加上 Kodak Tmax100(黑白底片),穿梭在蜿蜒小巷弄間,雖然比起台南或是其他閩式聚落,鹿港算是溫柔婉約的姑娘。遠離香火鼎盛的天后宮,走進附近的曲折小路,看到代表昔日美好的窗櫺裝飾或是其他的建築或是廟宇,讓我留連不忍離去。

在這些建築之中,我最喜歡龍山寺的味道,仍在修繕中的龍山寺有很多部分都不開放參觀,甚是可惜。不過,除了拈一柱香祈禱之餘,靜靜地坐在廟埕的一角,就這麼什麼也不做發呆和享受時間的流逝,完整地享受這一點點小奢侈。

今年是個暖冬,不太有冬天的氣味,雖然不是終日的陽光放送,但也是不若往年般的總得圍巾或是大衣披掛上陣,但是台北忽冷乎暖的反覆變化,總是教人難受。下次有機會,或許再來造訪一趟鹿港吧!

完整相片請看:鹿港小鎮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