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大滿足的杏子日式豬排

大年初三,莫名其妙寒流來襲的一天。

年假的前兩天都是窩在家裡,捨不得頂著寒風細雨在冷清的台北街頭閒晃,不過短短的年假總不能就這麼宅的過了五天,於是暖呼呼的烏來泡湯行就這麼快速拍案決定,位在烏來的日月光溫泉的女湯其實既有風景可以欣賞,又設備齊全唷!果真泡在溫泉裡又能眺望溪谷及對岸的樹林風景,才花399元就可以擁有簡單的幸福,下次真該再找姊妹們上山來體貼自己一番。

低調簡約的裝潢
下山後頂著冷颼颼的寒風,跟著維屏和小毛弟一起去造訪隱身於巷弄間的豬排店,沒想到這餐可是我整個年假以來的大收穫唷!其實在造訪杏子之前,我完全不知道原來這是近期間口耳相傳的人氣店家,完全是嘴饞想吃日式炸豬排才跟來的,原來網路上討論正火紅且被壹週刊評比為豬排第二名店家,就是這家店!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一樓中央的大餐桌
建議還是先訂位再前往,以免在寒風中等待太久,初踏入店裡就是完全的日式風格,若不滿3-4人會被分配到一樓中央的大餐桌區用餐,在這裡應該也是別有一番風情。

桌面
一進店裡馬上就送上店內招待的特製蘿蔔乾絲,鹹鹹甜甜的非常日式口感,我還蠻愛的!可惜一口氣吃太多會很膩,光顧著吃完全忘記拍照XD。而在點餐後,會送上生菜沙拉組合,葉菜類只供應一次,而高麗菜絲則是無限可以續加,清脆爽口的高麗菜絲還可以搭配和風醋醬或是紫蘇醬,個人強烈熱愛紫蘇醬的口感,非常的清爽開胃。而佐餐的茶也意外的讓人覺得甘醇可口,可惜忘了問這是什麼茶?而且服務生會不時過來添加茶水(據網路爬文說:服務生在更換茶水時,會先將舊的倒掉再添加新的,不過我只顧著吃和聊天,完全沒注意到是否為真?!)

杏子招牌特餐
維屏點的。有炸蝦排、炸豬排跟炸牛蒡絲捲,再加上附餐的茶晚蒸和味增湯、小菜、甜點杏仁豆腐,一份才290元,果真是非常超值的組合。附餐的飯可以選擇五穀飯或是白飯(白飯是越光米)

杏子招牌特餐
主菜中的蝦排、野菜捲和豬排,附有兩種佐料。芝麻豬排醬是讓顧客自己現磨芝麻後加入適當比例的豬排醬汁。

起司豬排
我的主菜。很微妙的附有檸檬一片,發現添加後可以減低起司容易膩的口感!天啊!你怎麼可以炸的如此酥脆誘人咧...?!這是送上來後我第一個感想。金黃香酥的外皮,馬上就讓食慾大開好幾分。

滿溢的起司
當然要來斷面秀,不過起司就跟著咻地流了出來,而且熱騰騰的熱氣一直冒出來,害鏡頭一直霧濛濛的。小毛弟吃的是豬排鍋膳,看起來也是很讓人胃口大開的組合,讓他不禁吃了四碗白飯,害他很不好意思地問我會不會覺得他是個大胃王?!不過,光顧著驚訝害我完全忘記拍下他的那份餐,殘念啊!

杏仁豆腐
維屏的附餐點心:杏仁豆腐,看起來滑溜滑溜的,很好吃的樣子。至此我已經完全塞不下別的東西,不過真是滿腹的幸福啊!

相關資訊:
杏子日式豬排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
⊙電話:02-2701-0298


參考網址:
あんず日本福岡本店網站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