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鉤針-栗子帽

December 29, 2013
帽子

鉤針,算是今年練會的新技能,意外地跟著滿編從鉤提包開始,就這樣地開啟了編織的大門。至於包包們呢,就待改天風和日麗的來個迷你外拍再貼上來分享吧!

今年冬天,冷得不算早,但是十二月底這一陣陣的冷氣團和下個沒完的冬雨,真的讓台北非常有寒冬的感覺,除了沒下雪以外,大概都一應具全了。這種天氣總讓人想從頭到腳包得暖暖的,但是老公的大頭實在是不好買帽子,在某年錯過了Beams的某頂帽子後,就沒有遇過適合的了。於是,那就自己來做一頂吧?!不過礙於自己會的鉤針針法還不夠多,那個太花俏的花樣就只好忍痛說掰掰,找到的織圖多半都是粉嫩可愛風加上輪針,這...。

不小心就變成栗子帽了,其實也很可愛的啊!
帽子

鉤針:10號針
線:SONOMONO アルバカウール 40g(約60m) 1.5球左右

織法:
1.環狀起針8針。
2.第一層:長針重複x2=16針
3.第二層開始:起針-長針x1-長針x2-長針,每多一層就把最後長針加1
4.直到需求大小後,直接長針x1做每一層,自然會做出高度來
5.待達到需求高度後,再做3-4層短針即可完結。

這是看了一堆網路高手的敘述後,大概領悟出來的,其實不難挑戰,大概約一個晚上就可以輕鬆完成。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