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之旅的開始(5)住院2.0

February 03, 2020
菜頭粿的奇妙旅行,持續還在就診、吃藥的迴圈裡兜轉,私以為這段行程,漸漸透露了縫隙的曙光,目的地就在不遠處,而下車鈴似乎快可以被獲准按下。

所以滿懷憂心的我們,還是忐忑不安地按照原來的計畫低調地去了幾日的東京。正當逐漸安心的時候,仍持續小心翼翼照料這小子的飲食、吃藥、如廁狀況和喝水,並靜靜期待下一次回診日的來臨。

然而,一切都不如預期。



是的,已經和自發性膀胱炎奮鬥了四個月的粿粿,他又復發了。

縱然是如此平靜的一行文字,但內心只擠滿了烏雲和雨不停歇。原和朋友約定好找時間讓他們來看看逐漸康復的菜頭粿,豈知一切都亂了套,連我自己預期進行的計畫,都不得不馬上放棄退出,這巨大的挫敗感又再度衝擊了我。

已經有了一次不想回憶的體驗,菜頭粿這次不再是瑟縮牆角的忍痛,而是學會呼天搶地的找救兵,上廁所的頻度開始增加,但是平均待在砂盆的時間變高時,我就打心底暗自覺得不太對勁。連忙請先生快快去網購網友推薦的膀胱黏膜保護劑,但是一切劇情速度加快,等不及保健品到貨的菜頭粿,似乎得面對第二次巨大醫療衝擊。

9/28這一天當機立斷地改變預期的計畫,快快送菜頭粿去杜瑪動物醫院找熊醫師報到。

當醫師看到菜頭粿,只能搖頭這小子復發的時間也太快了,半年不到就又堵塞尿道,恐怕有需要先疏通尿道避免腎臟炎再做開刀拓寬尿道,但也需要視粿粿的狀態來判定需要什麼階段的治療,如果真的需要吃到套餐,費用就必須是倍數升級恢復的時間也會增加。希望他只需要導尿治療就好,膽小的他若需要持續再度住院更漫長的時間,肯定是一個對貓生的身心巨大折磨,接連下來的效應我其實不太願意去想像。

於是,菜頭粿又只能住院被觀察,好讓醫師判斷接下來的治療方式。只能含淚留下渺小的他,和幫他打氣,希望把祝福的意念傳送給他。

最後,入院半天之後,醫師決定先用導尿管治療法。

於是只好又再度留下慌亂的菜頭粿,讓醫生去照料他。離開前,只能摸摸他不斷發抖的身軀,請他等我們來接他回去。推開醫院大門前,除了滿溢出來的擔心之外,還有莫大的不忍,還有得面對醫療費用的第二次衝擊。

也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