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香港旅行

July 09, 2021

 


那一年,快閃去了香港。住在灣仔靠近金鐘的飯店,旅程幾乎都在港島上遊逛著,不是搭著地鐵就是噹噹車,也記著走了好多爬坡道,上上下下的。
其中之一的目的是,為了看奈良美智在香港的展覽,一方面也想是再去看看那些老派的、微小的香港風景。走在上環、灣仔或是中環的街弄們,在緊密的空隙裡,看看那些從電視電影裡認識的香港,可惜沒去成山頂看夜景。



如初見的驚呼,香港的天際線是密密麻麻又巨大高聳,一如其他國際都市般的日夜耀眼,走訪了那些建築大師的作品,卻感受到更多是風水的暗湧較量,像是無時不刻的算計撲面而來。
心底想著,這趟應該是最後一次的香港嗎?我也不知道,還沒去過心目中的紅磡看演唱會呢!
看著山、看著海,看著很多認不得的跑車在鬧區穿梭著,這個季節的空氣始終很悶,小超市裡的蔬菜水果的氣味都很呆滯,除非去了美輪美奐的高級超市或是實際走進灣仔的傳統菜市場,才有感受到生活的立體氣味,哪一種都是。



如今已非,把記憶摺疊收妥,還好曾經成行。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