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膠帶的繽紛花圈

May 07, 2017


收集了成串的紙膠帶們,似乎可以把自己層層疊疊地纏繞起來(咦?),也學了不少花圈的作法,於是手癢先照著朋友們的分享來試著作成圈。

去年,偶然看到夏米分享作法時,曾經照著湊合手邊材料試作,不知道那個環節出了問題,導致於在扭結花瓣時,很容易手殘導致破損,一來一往下犧牲了不少。但是當時取樣的配色其實也不夠美,僅能當成實驗品,剩下的半成品後來都被菜頭粿拿來磨牙給咬壞了,因此後來也就忘了這回事。偶爾,在臉書上看到朋友的成品,總是好生羨慕。

恰巧近日朋友們有嚷著一起挑戰,於是又喚起了這個遙遠的夢。總是有人一起揪團會比較有動力的。於是,趁此檢視當初為什麼會失敗。原來,我隨手用了太厚的描圖紙,導致於再貼上紙膠帶後,整個變成過厚、過硬,致使扭成十字狀時,容易會使得花瓣斷裂。

發現原因改進後,剩下的工都不是太難。
於是,看起來很春夏的花圈一號就誕生了,應該再來找找還有什麼可愛的組合。

作法請參考:夏米花園 open花環作法
材料:紙膠帶數款、花藝鐵絲、花藝膠帶、描圖紙

使用膠帶:
1. 3coins:綠色、紅色各一
2.倉敷意匠:淺綠圓點
3.mt:點點(草莓牛奶)、夏池、メッシー・シアン、點點(忘記名字了,似乎停產?)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