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vo在我家

March 01, 2007
TIVO
↑這張照片是節錄自官方網站

因為朋友gene的介紹,所以讓Tivo登堂入室到我家來,反正客廳的DVD player也早已罷工多時,雖然Tivo的功能並不包括播放DVD(我想這應該是我唯一覺得最遺憾的事情,為了DVD還是得玩疊疊樂),不過正好來體驗這個耳聞多時的產品。

再丟出我的聯絡方式後,非常快速的就有專人來聯絡安裝機器事宜。
(嗯,不過丟臉的是因為安裝router的關係,結果亂七八糟的房間真是讓外人見笑了(窘))

老媽對於這台新機器非常的好奇,以為我又亂敗家去了!
不過我跟他說這台可以錄電視、依靠網路可以有節目表後,
老媽就很狐疑的問我這台可以上網嗎?
那個安裝大哥一定蠻想笑的,不過正因如此Tivo還有蠻廣的推廣空間(笑)
(媽~Wii可以上網啦,那殺豬公敗一台好了。。。)

經過整個月實驗下來,尤其是過年期間,在沒計畫到處去人擠人的狀態下,難得回家一趟的老爸倒是拜Tivo之賜,看電視看得不亦樂乎,還把一些他想要的節目用"TGC Desktop"給轉錄出來,也算是另類的孝順。所以老爸對於Tivo大概進入愛不釋手的狀態,不過他最愛看的節目不外乎是電影或是料理東西軍之類的,我想新聞評論類節目應該不會有進入這科硬碟的可能。

我想,能把廣告快轉掉,應該是第一個最大的優勢。
全家大小除了老媽(他懶得學)以外,
應該每個人都已經練就一手超強的按快轉鍵的功力。
尤其是可以把第四台可怕的插播廣告給跳過,更是一件令人想歡呼的事。

我想,官方網站上面提到的優點,我大概已經都體驗到了,尤其是不用追逐電視時課表,或是遷就誰想看什麼的感覺,其實還不錯!本來我是秉持著看不到就算了的那種觀眾,所以前一陣子的收視習慣早就轉到電腦上面,看電視大概也只看那幾個固定的節目(如:Project runway, queer eyes, American Top Models,戀愛巴士......),其他的節目大概就很隨緣。不過,光是固定節目就已經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沒辦法不是每次都可以準時收看,所以可能得花點時間去網路上找來看。

因為Tivo,我想我看電視的機會變更多了吧?!但是卻可以自由的支配我的時間。但是我的Tivo硬碟裡,大概都充滿了電影和影集,可以一口氣設定全系列錄影真好!尤其是可以不錯過很多在冷僻時段播出的好節目,真是一個讓人感動的產品。

以上絕對不是因為我還在試用Tvio,就幫他說好話,哈!

雖然,他還是有他的缺點存在,
不過暫時還比較難想像沒有他的日子。

2 comments:

Michelle said...

Tivo好不好?
Tivo好不好?
Tivo好不好?
我也想錄電視節目~~~

ps.快學打麻將!XD

還有你外掛好多,網頁開得有點慢……

ferry said...

連我自己在公司看都會覺得...
我似乎掛太多了orz

Tivo喔~目前,拜他所賜
我錄電影錄影集,超讚的!
不過他不能當成player,真是缺點......
還在研究中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