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渡到淡水健走

April 22, 2007
這真是一個響應世界地球日的好活動啊!
其實出發前,完全忘記今天是世界地球日這回事。

是應維屏邀約參加了這次他們局裡社團舉辦的活動,所以很健康的在週日起了個大早,陽光地早上九點前就出現在關渡站的廣場上,真是不可思議咧!不過早上的太陽,果真毫不猶豫的露面著,結果我忘記戴帽子出門,真是失策咧!看著其他的同伴們個個經驗老道的全副武裝,我看起來比較像來散步、或是偶然加入這個團體的。

不過,拖得很長的隊伍倒是真很像在散步,所以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走到目的地淡水,不過沿著自行車步道前進,吹著涼涼的風煞是舒服,而且太陽很快就躲到雲層後面去了。所以光顧著聊天走路的我,根本也懶得把相機搬出來拍照。看看彈塗魚、水筆仔、白鷺鷥和一堆不知名的鳥類,雖然旁邊老是有呼嘯而過的捷運列車,不過難得這麼走一遭,從不同的角度看這段路,也是不同的體驗。

因為有小朋友參與的緣故,所以隊伍走走停停的(不然小朋友大概沒什麼耐心),所以好不容易穿過紅樹林生態觀察區後,終於逐漸接近今天的目的地-淡水,依照慣例拍了結業大合照後,終於可以鳥獸散,沒想到大夥的動作更快,才ㄧ轉眼就全沒入人群之中。

第一站決定先去喝那Gene推薦的酸梅湯,這是在觀光客不會發現的中藥鋪所販售的,一包才10元,才吸第一口就感到滿腔的香氣縈繞喉間,既甘醇又解渴。沿著人很多的淡水街上,滿滿的都是觀光客,隱匿在人群之中,雖然拖著有點微痠的步伐,不過吃小吃看風景還是一定要的啦!

意外的是,今天天使熱愛的生活似乎客人還不多,可以讓我們任意揀著喜愛的位置坐下,坐在面對小河港的位置,看著腳下人來人往,我們隨意的聊著天,享受著微涼的風,啊!果真夏天的腳步近了!

回程的路上順便去了慕名已久的「有河book」,拾接而上的向上運動似乎成功地劃開了兩個世界,推開了那扇門,似乎樓下的熙攘與五花八門的氣味都需要暫時放下,在這裡有的是書香與咖啡香,還有詩的味道。站在落地窗前,遠眺著河邊,果真閱讀也成為一種立體的享受,真是淡水人的福音呢!

經歷這一天,這才是生活啊...!

下次選別的路線挑戰吧...。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