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陳綺貞的pussy tour

April 13, 2007
Cheer's new single-"pussy"
這首歌,
是用來紀錄某一年的夏天,
關於貓,關於恐懼,關於愛的一些經歷。

我們都不知道,厄運會在什麼時候,以什麼樣的姿態降臨。在電視call-in節目中抽到蘆筍汁,好友的父親因替人作保連帶破產,或,一個生命就在你眼前瞬間消失,到底,厄運要離我們多近,才能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重量?有時候,只需做一個決定,就能挽救一個生命,有時候,即便已經聲嘶力竭,卻幾乎保護不了自己。這是去年夏天發在綺貞身上的真實故事。

“我們還能怎麼做,才能在恐懼之中,也不會失去愛的能力?“


這是關於三隻貓的故事,也正因為他們的開始而有了這張綺貞的"track4:pussy"的誕生,而且因為這一連串的故事,使得這個event可以誕生,而我們可以坐在這裡參與這一場演出(很可惜,沒能跟上動物園的場次)。無論如何,這場旅程就這樣地展開...

雖遲到的心得,終究還是不遠千里地來了...

雖說是場演唱會,但是更不如說是場表演組合(或是劇場?),約了iris興匆匆地訂了票,也算是場默契的下午茶會。風大的陰天午後,我們沿著長長的人龍排隊等著進入車站展開旅行,我們僅帶著簡單的行李就要出發,雖然忘記帶隻貓來共同參與盛會,但依然懷著無比興奮的心情,期待踏上月台。今天的表演是最後一場,我們依序安靜的進場,雖然是坐在面對舞台右邊的區塊,但竟可以坐在第一排(雖然是地板上)。

華麗的大吊燈漸弱,詹佳綺的雙黃管裡緩緩地流洩,我知道旅行就要開始了...
緊接在徐堰鈴的劇場獨白表演之後,綺貞突然從我身旁走過,演唱會的部份即將開始

木吉他單純而直接地在大廳裡迴響著,台下的觀眾目光緊緊地追隨舞台上安靜的小小身影,在這個不是演唱會的場地中,舞台燈光很巧妙地運用到現場的每一個元素,而我們都是這個月台空間演出的一個角色。好久沒機會聽到她這樣的演出,既單純而又直接,或許是這樣才能更感受到來自歌曲中的靈魂及力量。

或許我們每一個人都是渺小的,
或許我們的力量都很微薄,
但是,只要你願意,將會引起一波波的漣漪安安靜靜地擴散這樣的感動

離開演唱會會場,在回家前我到新光三越前的捐血車,獻出生平第一次的捐血,雖然很沒什麼,我想我還是為這個涼涼的初春送上一份心意。

演出時間:2007/03/11
演出地點:台北中山堂光復廳
演出曲目:
1.越洋電話
2.旅行的意義
3.倔強愛情的勝利
4.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talking)
5.下個禮拜去英國
6.隨便說說
7.小塵埃
8.最初的起點
(talking)
9.九份的咖啡店
10.After 17
(talking)
11.PUSSY
(安可,talking)
12.失敗者的飛翔

Cheer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