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馬鈴薯燉肉

December 23, 2007
常在日劇裡面看到「馬鈴薯燉肉」這到家常菜,看起來總是很美味的感覺,裡頭的重點材料:馬鈴薯+牛肉又是我很愛的食材之一,總惦記著改天要來試著挑戰看看。於是,趁著剛好去耳鼻喉科報到時,順便到附近超市採購了牛肉片和馬鈴薯,又從網路上找到食譜後,就可以準備開始動工了。

材料很簡單,以下是約2-3人份的配方。
1.洋蔥半顆
2.馬鈴薯(中型大小)一顆
3.紅蘿蔔1/3-1/2顆
4.牛肉片(或豬肉)一盒
5.糖少許
6.醬油2大匙

網友推薦的作法很簡單,經綜合後我使用的方法是懶人快速版,非常適合沒時間的上班族或是廚房菜鳥,讓你簡單也可以做出日式風味的主菜。

作法:
1.將馬鈴薯切塊,放入電鍋中蒸熟。
2.將蒸熟後的馬鈴薯搗成泥,若你喜歡吃到有塊狀的馬鈴薯口感,建議不要搗太爛。
3.將紅蘿蔔及洋蔥切丁,若覺得肉片太大塊,也可以切成適當的大小。
4.將洋蔥下鍋後拌炒,再加入紅蘿蔔繼續翻炒。
5.待洋蔥略成半透明狀後,再加入肉片下去一起炒。
6.加入二匙醬油、一碗水及少許的糖來調味。(若要用味淋來替代亦可)
7.加入馬鈴薯泥下去翻炒,並將爐火調成小火蓋上鍋蓋悶煮,待湯汁慢慢吸收後即大功告成。

這樣就可以輕鬆完成馬鈴薯燉肉了,既簡單又開胃的家常菜,還非常下飯,連感冒的病人都胃口大開,真是值得推薦。

(照片待後補上)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