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時效警察

February 22, 2008
時效警察


劇情大綱:

「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的」 by霧山修一朗

當總武署上下為了轄區內全裸闖空門事件忙翻天之際,隸屬於時效管理課的霧山(小田切讓飾演),依舊過著處理雜務、聊天八卦的悠閒生活。但是某日霧山突然發現,自己沒有任何嗜好!因為聽說「假如不培養興趣,將來很難結婚」,令霧山十分著急。

放眼望向堆積如山、已過法律追溯期的檔案,霧山決心要把搜查過了法律追溯期的案子,當作自己的興趣(費用當然是自掏腰包)!而最先引起霧山興趣的,就是發生在十五年前的殺人案…於是霧山與暗戀他的交通課女警三日月(麻生久美子飾演),展開了搜查行動!且看「霧山VS逃過法律制裁的罪犯」,他能破解各種疑點與詭計,究明事件的真相嗎?



最近緯來日本台在播這部日劇(雖然時段如此的詭異,真不知道要播給誰看?),跟著進度每天用tivo錄下來乖乖的收看,沒想到一看之後馬上覺得:天啊!我竟然LAG了這部日劇如此之久!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啊!實在是太黯然、太銷魂了,真是有夠好看的呢!雖然我還沒看過經典名劇「圈套」系列(這也是個LAG!),據說這也跟圈套相似般的是部風格獨特的幽默劇情。其實正經的來說,這是部充滿導演編劇惡趣味的kuso電視劇,跟什麼哭得死去活來搥心肝愛情劇或是出生入死解謎就肉票的警探劇保證沒關係,別忘記帶顆輕鬆的心情收看這部日劇,保證會一口氣地愛上他!

故事是發生在總武警署的時效課,這是專門處理超過追溯時效的案件的部門,部門裡盡是些詭異的成員組合:如熱愛講冷笑話及會跑到屬下家裡大便的課長、兩個超愛鬥嘴的組員、動不動就從交通課跑來串門子的三日月,以及老愛穿著風衣總是裝模作樣皺著眉頭經過的十文字,在這之中主角霧山實在是一個個性非常貧乏的普通人,普通到實在是很難讓人會注意到他,但卻頂著蓬鬆的髮型,帶著厚厚的黑框眼鏡,造型果真很詭異搶眼的霧山,在星期天就不會戴眼鏡,因為他說自己不是英國人(這跟英國人有啥關係阿?(笑))。也正是如此,故事的主要的點也隨之登場:就是調查已經超過時效的懸疑案件!把調查過時懸案當成興趣的霧山,以及老是當跟班到處查案的三日月,故事就這麼一連串的展開了啊...。

總之,是部很有趣的日劇,充滿了詭異的冷笑話對白以及出其不意的爆點,雖然一開始就大概可以猜出犯人是誰了!反正,迥異於熱血的推理劇形式,反正就是「悠閒」的當興趣在辦案,小田切讓果真讓人眼睛一亮,無怪乎日本可以在去年緊接著推出「時效警察2」,原來熱愛這部劇的觀眾也是不少的咧!

期待從每一集中找到低調好笑的梗吧!強力推薦ing...

◎劇名:時効警察(中譯:時效警察)
◎首映:朝日電視EX(2006.01.13)
◎演員:霧山修一朗/ 小田切讓、三日月しずか/麻生 久美子、十文字疾風/豐原 功補、又來/ふせえり、蜂須賀/緋田康人、サネイエ/江口のりこ、諸沢/光石 研、熊本/岩松 了、(ナレーション)/由紀さおり

◎編劇:三木聰,岩松了,園子温,ケラリーノ.サンドロウィッチ,塚本連平
◎配樂:坂口修
◎主題曲:雨/CEYREN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