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低調簡約的陽春商號

週五的晚上,似乎就該拋開一切工作上的紛紛擾擾,把情緒沈澱下來抑或是讓一切更喧嘩。由於週五整日被告知有一票同事得提早畢業後,我的情緒就像是在洗三溫暖般的起起落落,從一早淡淡的哀傷醞釀著外,到了下班時分早就滿溢著不捨及不安的紊亂。唉,不想持續地掛著這樣的沈重負擔,於是和朋友相約進城吃飯去。

上週日不小心在台北光點附近發現一家別有風味的居酒屋Hanabi(還沒去試吃),後來在網上爬文發現一間更叫人垂涎的低調餐廳,就這麼拍案去嚐鮮一下吧!

座落在光復南路上(在仁愛路和信義路中間)的巷落裡,一沒注意可能就這麼路過的低調大門,這就是「陽春商號」。若不是已經在網路上爬過文,應該會就這麼毫不猶豫的錯過大門給走過去。推開藍色的木門,院落裡的設計非常復古簡約,再推開質感沈重的木門,就彷彿進入友人家拜訪一般。

陽春商號似乎就如網友說的一般:一切以低調簡約為最高原則。

揀了大片落地窗邊的沙發座坐下,奢侈的擁有大片的夜晚窗景,雖然也只是眺望院內而已。沒有太多餘的陳設,簡單地以黃色的白熾燈為光源,佐上有個性卻又簡約家具,陽春商號的確如此陽春。

陽春商號

我們點了蕃茄沙拉、牛肉排三明治+薯條組合、香菇煎蛋捲(我忘記正確名稱)蘿勒香鮮菇蛋卷+法國麵包組合,後來又手殘地加點了薯條,一切根本就吃不完的啦!後來還打包回家變成我今天的早餐。

在東區的巷弄間,常可以找到標榜個性裝潢的小店,但是常常容易踩到地雷,或是只能吃到氣氛沒有嚐到好食物,時髦氣氛雖有但總是不若價目表上的定價來得平衡,約略能吃到設計、概念或是創意,但是卻長忽略了製作食物本身的用心。所以,對於網路上的大推名店總得保留個三分才是。

待老闆端上蕃茄沙拉後,原來疲累的精神突然一振。稍作醃漬的蕃茄如此爽口入味,搭配蘿美生菜更是好吃,忍不住想拿麵包沾起剩餘的醬汁來。

蕃茄沙拉

緊接著上菜的是麵包及蛋卷(Omelet),我之前在「庫克山上的阿卡」吃過Omelet後就愛上這樣的蛋料理。蛋捲在製作上時分用心,整體的火侯及調味都恰到好處,外熟內軟的標準口感搭配著香菇及起司,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餐中的法國麵包才更是叫人驚豔,原本以為會是上一段長棒狀的麵包,沒想到卻是出現意料之外的Boule de Campagne(當然是上網查名稱的),外脆內軟的纖細口感,著實叫人振奮。

蘿勒香鮮菇蛋卷+法國麵包組合

另外一份牛肉排三明治美式牛排三明治+薯條組合,層次纖細的組合,讓每咬一口都很飽滿,略帶和風的醬汁組合,居然讓我吃到幸福的味道,真是太感人了。

牛肉排三明治+薯條組合

總之,低調的簡約的美味餐廳其實不細看真的很容易被錯過,一如店名般的直接,非常推薦再度光臨。改天一起去陽春一下吧!

陽春商號
台北市光復南路447之24號
電話:8786-0810
營業時間:13:00-23:00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