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鹿男異想世界(鹿男あをによし)

February 12, 2009
鹿男あをによし

這部非常fantasy的日劇,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由萬城目學的小說改編而成的本劇,其實是走冷搞笑的路線,而整篇可說是恍如到吃甘蔗般,越看越順眼。

"鹿せんべい、そんなにうまーいか?"
這句話根本就是爆點的開始啊!

不像一般的日劇,總是圍繞在懸疑、推理、愛情、生活等,這部架構在古時傳說神話為基準點的故事,其實很有趣

◎劇名:鹿男あをによし(中譯:鹿男異想世界/鹿男與美麗奈良)
◎首映:富士電視CX(2008.01.17)
◎演員:小川孝信/玉木宏、藤原道子/綾瀬はるか(綾瀨遙)、堀田イト(堀田糸)/多部未華子、名取良一/酒井敏也、
大津守/田山涼成、福原重久/ 佐々木蔵之介(佐佐木藏之介)、小治田史明/児玉清(兒玉清)、福原房江/鷲尾真知子、佐倉雅代/藤井美菜、長岡美栄/柴本幸、溝口昭夫/篠井英介、前村さおり/キムラ緑子、南場勇三/宅間孝行、オープニングナレーション(片頭旁白)/中井貴一、西尾京子/江頭由衣、内閣総理大臣/夏八木勲(夏八木勳)、鹿/ 山寺宏一

◎編劇:相澤友子
◎配樂:佐橋俊彥
◎原作:万城目学「鹿男あをによし」〔(幻冬舎刊)〕

官網上竟然還有奈良觀光地圖可供參考,這些都是劇中重要場景之一。
奈良觀光地圖

ps.這篇其實寫了好一陣子,不過由於遲遲沒把他結尾完成,因故擱置在草稿區中,現在才得以重見天日阿!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