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ss 18K經典世紀原子筆

雖然現在最常用的書寫媒體幾乎是被電腦取代,注音輸入法強過餘一筆一劃的紙本書寫,有時候還會突然忘記某些字的筆畫是怎麼兜的,身為能使用繁體字這麼高深文字的民族(你瞧瞧,日文和英文是不是簡單多了?),進入無紙世代後,我們常常忘記文字的趣味,甚至是文字的優美。

其實,盡量有機會動筆寫字時,我都會不吝嗇拿出心愛的文具們,好好地享受這優雅的時光。

這個週末從櫃子的深處找到小學畢業時,姑姑送給我的畢業賀禮—一隻金色的原子筆,對於當時年紀小小的我而言,金光閃閃的原子筆固然很耀眼,但是握在手上稍嫌太老氣些,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將他收藏起來,甚至差點忘記他的存在。沒想到這次意外地把他找出來時,發現他竟然是cross的筆。還好我沒不識泰山地把他給亂丟。

↓下圖為當年筆上壓印的草寫logo,我覺得比現在的好看
LOGO近照

耐不住好奇心上網查找了一下,原來這支筆的系列全名是"Classic Century 18 Karat Gold Filled/Rolled Gold Ball-Point Pen",至今仍有生產及銷售,價錢也算不甚便宜。引用一下在購物網站上出現的敘述:
CROSS 經典世紀18K金原子筆
CROSS最具代表的10K、14K、18K包金筆,是由純金混以少量合金製成,恆久包覆於支撐筆身的黃銅基材,並符合黃金層需佔總金屬重量1/20的美國標準。CROSS 經典世紀18K金原子筆,光彩奪目的18K金,搭配 CROSS 經典原創線條
流線造型、俐落筆身,迷人優雅的金屬光澤,簡潔大方,是您自用、饋贈親友的最佳選擇!出水順暢、書寫流利,極為適合日常書寫使用


原來,經典的東西總是在經過時間的沈澱後,才更顯得他的芬芳,而我在經過年歲的歷練後,終於可以開始懂得它的好。

我會好好珍惜地,謝謝。

↓下圖為當年的包裝盒,還有保證書一本
cross 18K原子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之前也一直用cross 18K原子筆,結果弄壞了兩支,原因是這種筆筆身金屬比較薄,容易被其他物品碰撞就凹陷了,所以這算是一種"好命筆",使用上要善加保護,現在都不敢隨手放置在包包中了,不過這種筆真的是很好寫的。

ferry said...

喔喔~這枝筆真的很好寫,因為他被放置在櫃子角落N年後,拿出來依然很好寫,只是我現在暫時不敢帶出門,可能得向你說的一樣,幫他找個東西裝才可以。我一點都不希望他凹陷阿!!!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