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花園的花藝課。 《藤編籃花葉集》

April 30, 2012
嗯,要報上莎拉花園小南風開的花藝課,感覺上比考大學聯考還更緊張刺激咧!在名額真的很有限的情況下,但是總是在開放的那一刻秒殺光光的踴躍狀況,能搶進即使是候補名額也是一種奢侈的小確幸。因為我在上一個月的小花束課程中就整個錯過......。

(圖片引用自:小南風課程表
















今天的課程主題是:《藤編籃花葉集》,主要是學習使用籐籃、花材、盆栽和果實去搭配呈現花禮。這是第一次挑戰去上花藝課,之前都只有每個月都跑去內湖花市報到,搬花材回家挑戰自我流的花瓶插花,由於也才剛開始幾個月,所以算是玩花草的幼稚園程度。

不過在老師清楚的講解之下,很快就進入狀況,而且還發現隔壁同學是個狠角色的快手,我還在一開始的整理花材和包裝時,他已經飛快地開始安排畫面了,真是嚇死我了。在靈感一一浮現後,我也加快了手上的動作,結果只有被老師小小地調整了一下花草的角度和位置而已。

沿路提著這籃花禮去小南風附近吃晚餐時,竟還有被老闆阿姨稱讚了一下,這...真是內心偷笑了一下啊!
我的上課作品全景

這是今天的材料們
上課材料們-1

小南風上課現場

小南風上課現場
這是今天上課的作品

花朵們部分特寫角度

下次還想繼續挑戰別種花藝課啊!!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