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日劇有喜歡的人:黑王子sea sons 特製漢堡排

September 27, 2016
漢堡排是和風洋食裡面算是很讓人被指名的一道菜,由於總是在日劇裡面看到這道家常菜,作法各有千秋,但是總是讓人能感受到幸福感。小時候,總央求媽媽挑戰做給我們解饞,不過媽媽的版本是比較接近日常早餐店裡的漢堡肉版本,是從前媽媽去幫忙打工時學會的,下次有機會再來回憶一下。


今日,這道食譜是來自日劇《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中譯:有喜歡的人/ 心有所屬)。劇中的靈魂場景「Sea sons」餐廳的看板料理正是這道蛋包漢堡排,是主廚黑王子夏向傳承自爸爸的得意料理。這個夏天唯一火速追完的除了《侠飯》(中譯:俠飯)之外,就是這部《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了,雖然劇情實在是充滿老梗,但是看在滿滿湘南海岸的風景和帥哥們的份上,當然動力很高囉!

↑這是實作的版本,旁邊搭配的是蔬菜咖哩(一塊漢堡在蛋包裡,一塊在表面上)

本劇在播出的同時,網路上就出現了一堆討論漢堡排的食譜,果真黑王子的影響不容小覷,劇組在8月底的官方twitter上,就有分享了食譜和製作影片。搜尋 就會出現一堆大家依樣畫葫蘆的成果分享。

於是我先把漢堡排的部份解譯出來,今天試做了一下,品嚐起來果真滋味又多了一些不同的層次,和一般的家庭版不太相似。



sea sons 特製漢堡排 (兩人份)

  • 牛絞肉350g (沒有應該也可以用豬絞肉替代)
  • 洋蔥 1/2個
  • 橄欖油適量
  • 鹽 少許
  • 胡椒 少許
  • 肉豆蔻 1/2小匙
  • 小茴香 1/2小匙
  • 麵包粉 40g
  • 牛奶 4大匙
  • 蛋一顆

作法:
其實和一般漢堡排相同,僅材料成份多了香料而已。

  1. 洋蔥切丁後炒至透明,放涼待用。
  2. 絞肉中依序放入:鹽、胡椒、肉豆蔻和小茴香,並用手拌勻。同時,請把牛奶加入麵包粉中浸泡一下,會更增添溼潤口感。
  3. 把麵包粉加入絞肉團中,並再加入洋蔥和蛋。這時需要再用手繼續攪拌成團,並出現黏黏的質感,這樣漢堡排才不容易散開。
  4. 放在手中,丟擲成團後再放入鍋中煎,請注意需要讓中間有點凹下去。
  5. 待單面上色成熟後,再翻面。
  6. 翻面後,可以蓋上鍋蓋悶一下,可以幫助漢堡排熟透,確定熟透後即可起鍋。



原版分享如下: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