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 無限住人

November 15, 2017


昨天去看了金馬影展上放映三池崇史導演的「無限住人」,若身為有拜讀過漫畫(但是好像沒有看完,原著太多沈重的思考點)的讀者角度去看電影,一定會覺得太多細節沒有被抽出來放大太可惜。

但是細節太多太沈重,原著還有30冊那麼漫長,怎麼可能都一一闡述?往往太貪心的取材總是最後落得半點都不像樣的狀態,更是種悲慘。

根據從前觀影導演作品經驗,在沒有預設立場的狀態下,很放鬆地去欣賞了本片。反而,覺得流暢和驚奇不斷,(終於比較有)脫下偶像面貌的木村拓哉終於讓我覺得他不只是用耍帥和更耍帥來演戲,不然怎麼觀看都會覺得那個角色是「木村拓哉」而不是該角色。

最大的突破不是一開始就按照原著設定把自己弄得又破又爛還殺不死,而是整體看來你還是那個演技路線的演員無誤,但是終於是在看「角色」演繹而非偶像,但是木村氣場強大怎樣都是不爭的事實。

妹妹的角色是由杉咲 花擔綱,最近我老是看到他的作品,自從「とと姉ちゃん」之後,終於記住這個演員了(但是看電影時,還是一直在想天阿,他的名字是......)。和電影中的萬次一起搭檔完全很搭,可是和原著中的女主角印象是有落差的,只好很順的無視過去。

整個就是日式的帥氣爽片,就是很爽的爽片,然後不要管漫畫原著和帥氣偶像,也非常感謝導演苦心讓一直演得很呆但是還是長得頗帥的福士蒼汰在兩片瀏海的庇蔭下,台詞少少的演出最強壞人的角色。起初,一直在側光和陰影底下看不清楚這到底是誰演的,然後終於在樹林中和凜相遇後,驚覺是福士蒼汰!!!(真是算他運氣好!!吼吼)

爽片裡面的角色氣場很重要,不然也撐不起爽片的爽度,然後也不帥氣這樣是不行的。加上在西門町的日新威秀用imax那麼大的螢幕看本片,感官體驗足矣。

昨日看完,覺得心情大好這就夠了。

#無限住人
#金馬影展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