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愛的力量

February 28, 2004
愛的力量
不算是陳腔濫調的老套戀愛情節,《愛的力量》處處充滿了平易近人的趣味,起碼編劇大人可沒有拼命以各式灑狗血的誇張情節來陳述男女主角的戀情發展。我就愛這種溫馨小品的調調,這樣最能引起我的共鳴!

一些很可愛的橋段出現在劇中,如:大夥在熬夜趕完第一個CASE後,在早餐店門口「彈跳」著等待營業的畫面、籐子在家裡邊狂灌著紅酒邊看令人發噱的「WORLD TRAGEDY」......等畫面,這樣所營造出來的氣氛,雖然很平民化又不失生動,但的確能讓人理直氣壯地感受到這樣的情節,其實就正在你我的周邊生活裡不斷上演著。

整部劇就圍繞在籐子、貫井、木村、吉武、春菜和真季這幾個人身上打轉,場景也不外乎是工作室、家裡或是大夥常去的pub等地,整部劇的步調、情節,甚至於人物劇情的發展,只能用簡單到不行來形容!但是就在如此單純的情節裡,男女主角的戀情就在一種緩慢卻總能夠急死一堆旁人的狀況下,木頭地發展著!隨著劇情的發展,可以看到笨笨的貫井和不敢表達愛意的籐子之間的互動,其實總是不難去挖掘出一些蛛絲馬跡和那一點點的戀愛的氣息,但誰教貫井是如此的粗線條,還有籐子也因為太愛慕貫井而不忍破壞平和的現狀,所以就只能讓觀眾在螢幕前一起替他們乾著急囉!還好到最後是個Happy Ending,雖然很芭樂,但也是大家所樂見的啊!

很喜歡深津繪里自然真實生動的演出,相對於總是在戲裡得不到堤真一的矢田亞希子(註:大和拜金女),果真馬上實力就可以被相比較出來!哈!薑還是老的辣啊∼。而之前一直讓我印象不深的堤真一,終於在接連兩部都是掛牌男主角的劇後,馬上讓我烙下印象,但是說實在的,堤真一給我的印象總是演一些個性有點悶騷的人(雖然不知道對還是不對?)。還算是新人的土反口憲二,在部劇中的角色個性實在是太可愛也太討喜!大夥的接受度應該是非常的高∼,真是運氣非常的好,哈∼!既然提到演員,就不得不提到貫穿整部劇的主題曲,小田桑的"kira kira"真的是太讚了!寶刀未老的小田桑繼"愛情故事突然發生"後,又一扣人心弦之感人日劇主題曲。果真強而有力之主題曲在日劇裡是一個強力不可缺之重要元素,在重要的時刻裡就會擦出耀眼的火花來∼。

我想,平凡卻又動人是"愛的力量"最耀眼的特色吧!

◎劇名:愛的力量(Power of Love)
◎首映:日本富士電視(2002.01.10)
◎演員:深津繪里(本宮籐子,30)、堤真一(貫井功太郎,35)、矢田亞希子(倉持春菜,23)、阪口憲二(木村壯吾,25)、西村雅彥(吉武宣夫,40)、貓背椿(須田真季,30)、菅原祿彌、志賀廣太郎、長谷川初範、谷原章介
◎編劇:相澤友子
◎配樂:住友紀人
◎主題曲:小田和正kira kira(BMG)
◎得獎記錄:「第32 回 日劇學院賞 2002-04-05 」最佳女主角 : 深津繪里

愛的力量愛的力量愛的力量愛的力量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