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旅行的意義
[歌詞]旅行的意義 陳綺貞/詞曲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 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 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搜集了地圖上 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喜歡綺貞、喜歡她的音樂、喜歡她的歌詞,總之就是一個喜歡
更喜歡的是,一種關於旅行的活動
對我來說,旅行不只是一項休閒娛樂或是嗜好,
更是一種學習及對於自己的磨練,也是一種關於體驗生活的存在。

從小,就編織著要環遊世界的夢想,這個夢想或需曾經出現在許多人的兒時作文簿裡,但是這個夢總在隨著年歲增長及社會化的程度越來越高之後,就會被逐漸淡忘掉。大學念的是地理輔系,除了幻想可以當地圖畫家或是老師外,愛到處跑愛到處玩的夢想,更是支持我把輔系乖乖念完的動力啊!

當然,輔系是念完了,距離當個地圖畫家的夢還很遠,因為現代的地圖是用電腦畫的,而且還要跟微積分很熟,媽啊!我最討厭數學了,好吧!我還是收集地圖當作興趣就好了,親愛的賴老師,我永遠不可能變成你的得意門生。

在申請地理當輔系的時候,還要交一大堆報告來通過審核,其中有一道問題就是:你為什麼會想要申請地理系當作輔系呢?哈哈,我當然就當仁不讓地把我的夢想—想在世界各地標記上我去過的符號,給原原本本地揮灑了一大篇。當然,也就很幸運地敲開了這一扇大門。

夢想繼續持續邁進中,Keep walking!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