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是怎樣的一趟旅程呢?

會是怎樣的一趟旅程呢?
我也在期待。

最近,因為找資料的緣故,在網路上閱讀了不少人的東京遊記,各式各樣旅行者,在東京這個巨大的城市裡遊走,交織出許多不同的旅行故事。在這個巨大且快速變化的城市裡,包容了不同的文化、流行、種族等等,比起典雅靜謐的京都,東京就像是個走在尖端的未來科技預想圖,無怪乎有許多動畫、電影、漫畫都對於東京這樣一個城市有無限的遐想。

去東京,是一個從國中開始舊懷抱著的夢想。這個夢想大概是從日劇和漫畫開始的,在被滿滿的日劇和漫畫的洗腦之下,這個城市對我來說,真是又愛又怕,愛的是許多流行的資訊、熟悉的場景、特殊的都市地景等等都讓我所憧憬;怕的是深怕一個不自覺就會變成甲級貧戶回台灣(甚至回不來)。大四那一年,終於自己存夠了錢也準備好要去看看這個世界,算是送給自己的一份成年禮,在挑來揀去後我們選擇了希臘成為我的第一站,看看東京高昂的物價,我們也只能搖搖頭地嘆息,事後發現果真去希臘是對的,畢竟能用那樣的預算踏上歐洲也不簡單,而且只有當學生才有很多假期。

看到別人的敗家之旅、腐宅朝聖,甚至散步之旅都出現了,那我的東京之旅呢?會是有怎樣的顏色呢?日文的五十音收集不全、英文七零八落的我,不知道會在東京感受到怎樣的感受?

因為旅伴的關係,我每天都有一段時間是可以一個人流浪的,很期待。其實,雖然一直都是採用自助旅行的方式來旅行,但是從來沒有一個人獨自做些什麼,勉強算有的話,就應該是八月的台東之旅。真期待這樣的冒險,不過東京是一個資訊異常發達的城市,冒險大概也稱不上吧!但是,就用那些時間來散步及努力看看這個城市吧!

@livedoor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