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得跟你一樣重蹈覆轍人生呢?

January 15, 2006
Dear mama:

當你問我願不願意上山當過年收錢的小妹時,我斷然的拒絕了,我知道你一定很難過,可是我不願意再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情。

現在,踏出了社會後就和你們一樣得為自己的飯碗奮鬥及打拼,所以當我的身份不再是學生,而是可憐的上班族時,這短短的一週年假就是我一整年打拼的慰藉。或許你會說:你不是有出國去玩?你不是有休年假趴趴走?你還有週休二日耶?其實,就算是天天坐在辦公室裡面對電腦的上班族,也是有其工作壓力和耗費精神力的事情,現在的社會並沒有那麼好混的差事可以做了!

我只是想說,我已經感受到我的人生近乎二十八個年頭以來,都是依照著你們的藍圖和想要的模式前進著,我自己的人生呢?我自己的想法呢?老實說,我很痛苦,這樣的我並不開心,或許我是長女就該乖乖當個好寶寶,當個大家的好榜樣,那又如何?!

我常常有股彷無力感,尤其是在面對家裡的事情的時候,總覺得因為自己心軟和不忍心,一直一直都在被冠上應該要回饋要這樣那樣的,其實仔細想想,真的好累!很討厭這種被束縛的感覺,很累!

我並不是不想孝順你們,也不是不想反哺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只是我討厭很多事情都被冠上"這是應該的..."這樣的帽子,其實這頂帽子很沈重的。

希望你別為了我不想上山寫字而抱怨連天或是落淚,我只是想說你有你的立場,我當然也有我的想法,當這兩種想法沒有辦法取得平衡時,或許總有些人該做些退讓,這一次我真的是累了。

@cururu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