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NUMB3RS(數字搜查線)

March 21, 2007
NUMB3RS
「數字搜查線」老實說,這名字翻得有點爛,大概不會有什麼讓人家想要一窺究竟的願望。

最近因為有了Tivo這台機器,所以看影集這件事(尤其是歐美影集),暫時又回到我的日常生活的課題之中,畢竟電腦裡面就有好幾部日劇等待我去消化,所以在沒有錄影機的前提下,就也沒有培養出我乖乖在電視機前面等著看影集的習慣。也就因為這樣,我對於影集的熱衷大概一直是屬於慢熟的階段。以前唯一沒錯過的大概就屬於"Friends"了,沒辦法就是超愛看的!拜Tivo之賜,我把最近電視上正在重播想看的影集錄了下來,所以慢熟的影集進度又緩慢地展開中。

突然,在我設定預錄節目單時,突然發現一個名字「數字搜查線」(天啊!有點俗),然後想到好一陣子以前nath好像推薦過這部影集給我,當時對於他一直吶喊的什麼數學的,只是很好奇而已。但是對於數學不怎靈光的我來說,連看影集都要算數學,會不會太辛苦了些啊?!(笑)當然是誤解了,而且還整個往奇怪的方向轉去。

結果還是從第一季的第六集開始挑戰這部影集,慢慢地跟著查理(數學家受邀擔任顧問,是個帥哥(笑))和唐(FBI探員),和CSI或是其他辦案的影集不同的是少去了屍體橫陳或是命案現場的探勘及檢驗,反倒是利用數學(對!沒錯就是數學)的理論來協助每一集案情的抽絲剝繭。而查理一家三口有趣的互動,也是本片一個活潑有趣的串場,我想擁有這樣一位老爸,不難會有這樣兩個有趣的小孩。

雖然查理是個天才(就算不是,絕對也是個超級愛追根究底的人),可以縝密地抽絲剝繭去用運數學的理論或是邏輯來推敲出很多案情的點點滴滴,不過他畢竟是個長時間待在研究室的人,所以搭配上他入世的哥哥,這樣的結合或許才是個完美的搭當。對於看慣CSI這種拿試管或是儀器滴來滴去的style來說,不外乎是另外一種選擇,起碼可以不用一直到屍塊或是血管之類的畫面。

或許,就像片頭所說的"We use math everyday"

不只是考聯考或是期中考的工具,很多加減乘除外的理論,也是可以用之餘生活中的,只是那大概不是我的理解範為吧!(笑)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