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醫龍

May 31, 2007
untitled
《醫龍》是部改編自漫畫的作品(最近改編自漫畫或小說的作品越來越多了),雖然沒看過這部熱血的漫畫,不過他的確又是部讓人異常熱血及振奮的醫生,或許也超像怪醫黑傑克吧,當然他可是沒收鉅額的醫藥費,還有他可是在一般的教學醫院中大展不可思議的天才外科才能的唷!所以不用翻山越嶺也可以找到醫生來拯救你。繼小島上拯救無數生命的五島醫生後,好久沒看到這麼讓人熱血的醫生了,尤其是還以最大能力拯救病人之安危為己任,真是太令人感動了啊!

本劇以天才外科醫生朝田為主軸,逐漸去刻劃一個超級團隊的形成,一邊還要對抗龐大的教授團組織、一邊還要對抗整個醫療系統的黑暗及不完成(他們真是太辛苦了XD)。不過,一邊看著快節奏的劇情,一邊配合著朝田如舞蹈般的精湛手術,並輔以清楚生動的圖說,有ㄧ股讓人忍不住想馬上接著看的流暢感。難怪我會和老媽在某天晚上一口氣看了五集的Tivo庫存,想想還真猛。

我想,至於朝田有多厲害,這個團隊有多有趣,就留待觀眾自己去品味...

但是,好笑的是,我想導演應該還蠻愛港片的吧?!尤其是吳宇森系列的,因為老是看到朝田ㄧ行人的袍子緩緩地飄揚前進著,只差沒出現掏出雙槍慢動作側閃身的招牌動作,真的還蠻歡樂的!

◎劇名:医龍(中譯:醫龍)
◎首映:富士電視台(2006.04.13)
◎演員:朝田龍太郎/阪口憲二、加藤晶/稻森 泉、伊集院登/小池 徹平、霧島軍司/北村 一輝、荒瀬門次/阿部サダヲ、里原ミキ/水川 あさみ、木原毅彦/池田鉄洋、藤吉圭介/佐佐木 藏之介、鬼頭笙子/夏木 マリ、野口賢雄/岸部 一德
◎編劇:林宏司
◎配樂:河野 伸,澤野弘之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