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黃韻玲的春暖花開

May 01, 2007

good by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ferry.hsu.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黃韻玲的歌,或許是國中開始的吧?!在那個時代裡,看著我的收藏多半都是滾石出版的卡帶,很多我欣賞的歌手都是出自於那裡,當然黃韻玲也是其中之一。當年,她可是掀起一陣新的音樂風潮唷。

記得從「藍色啤酒海」後開始記住她的聲音和她的音樂,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慘綠少年時,聽著「沒有你的聖誕節」、「三個人的晚餐」、「關不掉的收音機」等等......。每天得應付著倒數計時的聯考壓力、永遠背不完的教科書和考不完的模擬考,還是想盡辦法偷偷看漫畫、聽著喜歡的音樂,現在想想還真是拼命啊!

93'年舉辦的大型演唱會,當然沒有辦法親自參加,只能抱著遺憾看看報紙和電視的報導,雖然後來出了實況的演唱會CD,但是還是缺少了親自參與的臨場感;所以當這次「春暖花開」演唱會的消息出來後,當然就開始認真的找同伴一起去參與這場期待已久的盛會,雖然他已經是個媽媽,也經歷很多人生的起起伏伏,但是不變的還是她的音樂所帶給聽者的感動,不論是寫給其他歌手或是自己的音樂作品,巧的是才這麼一動念,Iris就打電話來邀約,果真是有默契啊!

這一天,匆忙的從辦公室下班趕到紅樓,還好在準時開場前趕上。從Arthur和黃韻玲的「藍色啤酒海」中開始今天晚上一連串精彩的演唱會,當年CD封面肚子裡的小小孩,現在都長這麼大了,滿場飛的他的確是為了這個演唱會增添了些許溫暖的感受,彷彿是在客廳裡聽著看著精彩的演出。這場演唱會(其實也該像是綺貞的pussy tour一樣,不只是個演唱會)中還收錄有精彩的舞台劇 ,讓人看的真是目不暇給,在演唱會進行的過程中,不斷地有提到這場是錄影場,那就是會發相關的DVD嗎?!

雖然,當年甜美的嗓音不再,換來是更成熟的演出,但是音樂的感動還是都不會變,無論是寫給自己唱的歌,或是寫給其他歌手詮釋的作品,都依然叫人感動。在哽咽的狀況下,她在全場觀眾的大合唱下唱完「心動」,而我身旁的觀眾有人也開始偷偷拭去眼角的淚珠,雖然我沒跟著掉淚,不過感動也已經在眼眶邊打轉,想起的不是金城武的電影片段,而是角色所流露出的情感,一點一滴的湧現。

這首是我喜歡的歌,當然喜歡的不只是這一首,不過也一直用這首歌來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保有最純真的自己在心底某個角落裡。

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就是喜歡你這樣的脾氣
有時善解人意 有時粗心大意
我就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是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我真的喜歡你這樣的任性
有時千言萬語 有時不說一句
我真的喜歡你現在的樣子

不要輕異嚐試任何改變
改變你現在所有的一切
以為我會再多愛你一些

不要懷疑自己
屬於你的一切都是美麗
我相信只有真心能永遠 (不變)~

不要隨便改變你現在的樣子


會後,竟然有小玲姐的簽名會,天啊!怎麼可以錯過...!果真,如願以償地跟她握了手,得到了簽名,對我而言今天是很幸運的一晚,雖然事前顯得匆匆忙忙地,真糗!

開始期待她在暑假的新作品問世,也期待感動會一直在。



4 comments:

Wisely said...

在06年的simple life偶然機遇下
在室內欣賞了 黃韻玲的演出
非常的棒 ..
中途還見她寶貝的可愛兒子

Anonymous said...

我非常的喜歡「出發」,不只是旋律,還有歌詞,都擁有深刻的意義。
話說演唱會啊,我去年年底去聽了「再見‧優客李林」演唱會,真的是一場音樂的饗宴,當然,還有那些我們曾有的年少時光。

ferry said...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首歌-「出發」的感覺代表了一些希望,也代表了一段新的開始。

出發
詞/曲:黃韻玲

真的要丟掉昨天的不快樂
真的要把過去放在角落
必須要往前走
必須學著讓自己成熟

有風有雨的路前面還有
要怎麼選擇屬於我的生活
站在原地不動 或者
嘆息年華易老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生命的過程就像一篇故事
記著我曾經那樣的為你心動
記著我的夢想我的努力我的真心

出發到另一個新的地方
不能永遠抓緊著回憶不放
該面對總要坦然的去面對
不該是我的終究還是要讓他自由

話說...優客李林演唱會,我剛好就這麼莫名奇妙的錯過了,還好年少時光的回憶不會自動消失,啊...突然好懷念以前在社團打混的時光喔!!

Anonymous said...

那天聽完我有寫了心得,順手貼一下。^^

--
再見‧優克李林 20061124

今天本來想看點書,想更新 Blog,想做一點工作上的事 ... 但是從昨天晚上回來之後,我的腦中滿滿都是「優客李林」的聲音、的畫面、的感動、的回憶 ...滿滿的讓我什麼事都做不成,所以不把這一篇寫完,我大概整天走不出那曾屬於我們的年少時光 ...。^_^

流星‧少年遊‧瞭解‧黃絲帶‧不知所措‧
This could be the night‧Take it to limit‧Ocean Deep‧
Laughter in the rain‧All out of love‧
十分之一‧在那遙遠的地方‧I Love you forever more‧
有些女人不能碰‧蒙娜麗莎的眼淚‧離人‧散了吧‧別以為我不會走‧
漂鳥‧出嫁‧你的愁我的夢‧我的歌我的心‧邂逅‧
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療傷‧多情種‧等待是一生最初的蒼老‧
出境入境‧Just for you‧認錯‧有夢有朋友‧

整整三個小時,完全沒有想看手錶的念頭,就只是盯著舞台上的瀟灑二人,聽著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懷念歌曲,啊!這一首我最愛;啊!這一首歌我思念某人時最喜歡聽;啊!這首歌紅的時候,正是她離開我的時候 ...

雖然是現場 Live ,但主辦單位很貼心的準備了兩面大電視牆即時播放歌曲字幕,讓我們可以同步享受真人 KTV 陪你歡唱到天明,感謝主辦單位的細心,但其實我們也知道,就算沒有字幕,優客李林的每首歌我們依然能琅琅上口輕聲接唱。

林志炫的美聲依舊,棒的沒話說,但他單飛之後的專輯雖然還是很好聽,不過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優客李林的味道,是啊,我們知道這是個人專輯,當然只會有一個人的聲音,但總是,總是忍不住會想念一個李驥,他的低沈嗓音、他的墨鏡、他的一把吉他,沒有李,優客不是優客。

今天總共唱了 31 首歌,除了可以直接感受歌聲之外,親臨演唱會現場最大的福利就是能夠聽到他倆在歌曲銜接空檔中的閒聊,林志炫比以前會講話多了,李驥還是很幽默,甚至 high 的時候還幫林志炫伴起舞來,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如此生活的優客李林,就在我們的眼前,毫無保留的釋放。

喔對,有一位特別來賓一定要提,他就是詹兆源(先前在板上曾經貼過,有買過原聲之旅的人才知道,原來他是優客李林十五年來的黑手,許多暢銷金曲都出自他手),也是今天「唯一」一位特別來賓,會不會太少?我可以打包票的說,完全不會,因為你只要看過他的表演,你就會愛上他。他不唱歌,他彈吉他,他寫歌作曲,著名的「輸了你 贏了世界又如何」這首歌是他寫的,他在原聲之旅的內頁中提到,做這首歌時正在當兵站衛兵,那時剛被女友兵變,很悲傷很悲傷的情境下,他完成了這首歌,可是,如果一定要這麼慘才能寫出這首歌,那他希望永遠不要有第二次 ...。

詹兆源和優客李林,這是最原始的優客,也是他們第一次和最後一次的結合,之前只能從網路和電視上斷斷續續看到他們的演出,而今天一次看個夠,我們買的是 1200 元的座位,感受並不會比最前排 5000 元的差(雖然他們是比較近啦),這是大家的優客李林,也是六年級生永遠的回憶。

票價會不會太貴?如果你用支持他們十五年的心情去回饋過去多少夜裡優客撫平我們傷痛的心的角度來想,那麼 5000 元不貴,就像林志炫提到母親時的心情,她沒有走,她活在我心中;而優客,也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在望著第一顆自夜空墜落的流星
我想你會知道該怎樣定義生命
-- 流星‧優客李林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