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美味求婚(おいしいプロポーズ)

July 04, 2007
美味求婚
這是之前在電視上演過的一部小品日劇,在日本播出當時收視率表現平平而已。

雖然劇情有點老套,有很多情節總是可以被猜出事怎樣的組合和走向,圍繞的主題也有點像是在畫圈圈,就老是在餐廳要不要被收掉和主廚的過去之間搖擺,沒有大起大落的起伏,卻也是忠於小品的表現。還是有不少的情節讓人覺得窩心和值得回味,而且似乎義大利加上美食,再加上俊男美女的情境發酵,就會讓人充滿羅曼蒂克的感覺。雖然這部劇真的只是小品而已,但是還是忍不住一集集的看下去。

有人在討論說,這部充滿「韓味」的日劇,和之前賣座韓劇「我叫金三順」的路線太雷同了,不同的是日本版的主廚是個美女大姊姊,和豐腴有個性的三順設定上還是不太相同。

不過還真是很韓國風啊!

在跟著劇情發出會心一笑的同時,不禁也要讚嘆一下:小出惠介真是太可愛了!靦腆的笑容老是掛在臉上(當然跟角色設定有關),雖然演技還是有點ㄍ一ㄥ,不過還是忍不住想多看兩眼。

雖然,你還是跟真澄的爆炸頭形象差太多了一點...。

◎劇名:おいしいプロポーズ(中譯:美味求婚)
◎首映:TBS(2006.04.23)

◎演員:白石鈴子(28)/長谷川京子、葛城春樹(24)/小出惠介、大河内民雄(43)/西村雅彦、島崎沙織(26)/小林麻央、浅倉ミチル(19)/サエコ、柏木マキ(28)/小池榮子、大河内孝信(33)/石井正則、桑原裕介(27)/天野浩成、藤田翔(20)/大東俊介、メアリー富田(18)/石田未来、片瀬未来(20)/清水由紀、社長秘書(27)/大門真紀、白石ちはる(9)/黒田凜、白石徹(34)/天野ひろゆき、葛城道造(62)/橋爪功

◎編劇:小松江里子
◎配樂:大島 ミチル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