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挑戰關渡→八里

自行車道
其實也不是什麼遙遠的距離,尤其是單車來回大約15KM的距離罷了。

第二次挑戰這條路線,剛好趁著中秋假期閒得發慌的狀態下,決定不辜負窗外的好天色,就這麼隨性地直奔關渡騎單車去囉!老妹決定義氣和我一起去看風景,拎著300D(忘了帶腳架!)搭著捷運就麼上路去。一路上人潮不少,果真好天氣會讓大家想出門踏青,尤其到了關渡後,看到很多裝備齊全的單車騎士(我果真是很隨性的小兒科),多少有點羨慕啦!
關渡淡水河

雖然沒有帥氣的裝備,騎的還是租來的Merida變速淑女車,不過也是可以奮力騎上關渡大橋沒問題的唷!這次走的是閒散路線,所以是悠哉悠哉地想停就停,所以在好天色的襯托下,果真拍的很盡興。趁著加菲的300D還在手上,就懶惰地帶著18-200MM的鏡頭,邊走邊捕捉八里左岸自行車道的好風光,其實這一段路上由於旅客較對岸少一些,所以更增添了屬於安靜的味道,不喜歡只有吃吃喝喝的人推薦可以走這一段。
背影小碼頭

沿途中,還發現了對岸出現彩虹,淡淡地劃過天際。而藍天裡,正有架飛機不期而然地經過,從地面往上看起來好像在爬彩虹橋般有趣。
rainbow

迎面吹來涼涼的風,真是舒服的享受,雖然路旁的公園和河堤上早就佈滿來卡位準備烤肉的人們,伴著陣陣炭火香味,真想停下來加入他們,不過還是晚點去燒肉店過乾癮好了。果真,這趟的運動,就是為了晚上吃燒肉做鋪陳的咧。

sunset
結果忘了早已入秋,太陽可是下山的早,本來預計終點站是十三行博物館的,這下子大概只能用渡船頭的雙胞胎劃下句點。才這麼一想,結果就下起陣雨來,為了不想當拿著剛出爐雙胞胎的落湯雞,只好先躲到樹下準備折返。

挑戰依然只能在八里渡船頭劃下句點,在回程的路上其實雨早就停了,但是風依然很大,逆著風前進真是有點小吃力,應該唱首逆光來搭配此時的光景才對啊!

我要看更多照片,請點我!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