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求婚大作戰(メッセージ大作戦)

November 01, 2007
求婚大作戰

啊!終於看完了...。
借用一句PTT版友的說法
「這是一個笨蛋回到過去想從傻子手中把號呆搶回來的戲」
說得真是好啊!

LAG很久的心得,突然被從文章的抽屜裡翻出來,感覺或許就像參加小禮婚禮的健一樣,塵封的心情和回憶還有悔恨一幕幕地被掀開及放大,就算是不想去正視,也不得不看到啊!

"每個人手上都握著一把打開奇蹟之門的鑰匙,只是,明白這一點的人很少;改變命運的奇蹟,從不會匆匆的出現,但只要懷抱改變的心,一小步一小步不斷的累積,總有一天,奇蹟之門將會為你敞開。"
這是精靈說的話,但是或許我們每個人都該好好地收在心裡。


其實,剛開始看這部劇時,身為觀眾的我,總是會為了小禮和健兩個人之間乾著急,也更想點醒回到過去的健似乎該好好地珍惜時光,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雖然換張照片就會有新機會,但是誰知道還有沒有?!)也為著膠著不前的曖昧而不耐著,雖然曖昧不明的那段時光總是美麗且值得讓人回憶的。

"每當人類與到事情不順利的時候,就開始為自己找理由,情況、時機、天氣、運勢,靠著各種藉口來安慰自己,心想「不該是這樣,真想重來一次」,但重新來過就能盡如己意嗎?第一次都做不好了,第二次能夠做好的自信又是從哪來的呢?"
這也還是妖精先生說的。

雖然看了一半,最能感受的是「青春啊!」,同時更能理解「青春果真不是永遠揮霍不完的」,不過青春的自信和青春的時光,總是讓人想把他擦得亮晶晶地別在胸口,驕傲地向人展示(突然想想,那我的青春時光都在忙碌些啥?還好我有板青的你們和班上的死黨們,不然應該會是剩下一堆考卷和補習班)。果真是青春不在的老人總是特別愛感嘆,你若還擁有通行證,這段大可以跳過去就好。

"留到明天再做的是傻瓜"

人生中有太多的無法預知和來不及,或許要經歷過後才會感受到,但是平凡的日子總是一天天地在上演,曾經天天相見的同學或朋友,未來總是要各奔前程,很喜歡片中五個人的死黨情感,尤其在年歲漸增之後,更能體會好朋友是越來越難找和越來越少,而以往的單純歲月更是彌足珍貴,別忘記要好好地珍藏在心裡。 時間果真是很可怕地,Time waits for no one.

改天要來好好想想,我是不是在過往的生命中,曾經留下了什麼樣的遺憾?
不過這回大概沒辦法大喊"哈雷路亞,嗆司!"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