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也是件正經事

在一向講究的日本人眼中,散步這件輕鬆的事情,也可以很認真的被記錄下來,寫成一篇篇的文章,並記載在MOOK上面,所以進到書店不難發現一本本饒富趣味的主題MOOK都是在談論各地的散步。

原來,不論多麼微小的事情都是件正經事啊(笑)!

或許哪天也會有:衛生紙大全、公車座椅大全、最佳公園廁所全集等等好玩的主題出籠,都算是一種見怪不怪的正經。

不過,在日本的確是漫步的天堂,如果你很喜歡隨意散步的話,那麼去日本千萬不可以錯過這種享受。自己上一回的東京旅行裡,「散步看風景」這件事的確花去我不少的時間,光是似乎相仿卻又不盡相同的街頭巷弄,各有特色的各式角落,就連一草一木都值得讓我這個哈日族看上老半天。猶記得自己在沒有地圖的協助下,竟然大膽的拍下路邊的地圖後,就開始了我很隨興的下町漫步之旅,很奮力的在根津一帶閒晃,煞是很有收穫,雖然腿也快斷了一半。

所以,散步果然是件正經事。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