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香格里拉

November 19, 2007
香格里拉
作詞:黃玠 作曲:黃玠 演唱:娃娃/黃玠

我以為認真去做就能實現我的夢
以為寫首好歌走路就能抬起頭
以為騎摩托車旅行就能變英雄
現在的我失去了衝動

有才華的人唾棄金光閃閃的獎座
親愛的 Cobain 是否也曾愛慕虛榮
多希望有人衝破疑惑帶我向前走
現在的我變的好懦弱

雨會下雨會停 這是不變的道理
夜空中北極星 迷路的人不恐懼
我唱歌你在聽 一切風平又浪靜
G和絃的根音 撫平脆弱的心靈

我只想牽著你 走到很遠的夢裡
小木屋紅屋頂 地址是一個秘密
你抱著小貓咪 藍眼睛不再憂鬱
香格里拉在那裡 讓我們去找尋

娃娃版試聽

=====================================================
上週六,在the wall的waa甜蜜生活演唱會上,
聽見了黃玠和他的現場live版本,又勾起對於這首歌的回憶,
在初聽見這首歌時,也曾反覆地播放過一整個下午,
就這麼靜靜地跟著旋律去描繪心裡面的畫面
雖然已經遺忘那幅畫面是什麼?!
但,不曾遺忘的是聆聽這首歌的感動回憶。
是份深深地唱進心坎裡的悸動,就這麼伴著簡單的旋律。

在埋首螢幕規律上下班的日子裡,幾乎快要遺忘曾經擁有的夢想
機械式地上班下班、開會寫報告,
情緒被淹沒在一波接一波的e-mail和交辦事項黑洞中,
老是怨嘆自己遇不對上司(當然不是全部)
唉,赫然發現老是得努力地在奇怪的環境中掙扎

現在的我站在十字路口,
需要向老天或是你們借一點前進的勇氣和選擇

雖然,不曾忘懷旅行途中的感動
也不曾忘懷按下快門那一瞬間的感覺
但是,就像失落了一小片靈魂般
到底遺忘了些什麼呢?
是對於生活的一點熱情嗎?
還是更正面一點的力量呢?

我正在尋找答案是什麼。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