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走出去 我想參加寮國義診

April 14, 2008
每每在媒體上看見醫療志工團隊不論在世界上的什麼地方,盡心盡力且無私的付出自己的能力,總是感到無限的崇敬,甚至被他們的偉大給深深撼動著。雖然我們總是對自己的環境抱著永遠不滿足的想法,但是在這世界上,有許多的角落是資源匱乏到我們難以想像的,無論是糧食或是各種資源,其中最為昂貴且渴求的莫過屬於醫療資源了,而我們的生活環境是如此的進步且安穩,更該伸出援手幫助那些匱乏的地區,其中最難能可貴的莫過於是醫療志工團隊的組合及誕生了。我們該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志工們,因為他們的偉大得以讓更多生命可以看到未來與希望,進而去改善困境。

前幾天在背包客棧上,我看到了小眼睛先生貼出了這個活動的相關辦法,除了滿滿的心動外,倒也遲疑了一下,畢竟自己並沒擁有醫療方面的長才可以提供實質上的幫助,但轉念一想,或許用網路、文字及影像的力量,一樣可以將愛傳遞到很遠很遠的地方,可以讓更多人知道這群默默實踐善行的人們是如何的偉大,且讓這些需要救援的生命得以有力量飛得更遠更廣。

第一次到東南亞,是三年前的吳哥之行。在siem reap的街上,當我遇到幾位沒有下肢的乞者爬過來乞討時,我掩不住滿臉的驚訝,或許鉛字印刷所陳述的事實仍抵不過眼前的衝擊,雖然當下我沒有掏出錢來遞給他,但是仍然著實地驚訝且難過了好一會兒。隨著旅行的天數越長,遇見了很多不同類似的人們,甚至是不斷纏著你兜售各式紀念品的小朋友們,從一開始對其抱予著同情的念頭,到逐漸看見他們眼中閃爍著希望的光芒。或許眼前的資源是匱乏的,是需要外界協助的,但是仍可以在他們身上看見未來的希望光芒在醞釀著。我先前也曾參與過在網路上募集著文具等資源幫助他們的活動,雖然我只是捐出少許的文具,但是卻幫這群兒童開啟了更寬廣的未來道路。

其實,非常明白自己能做到的是有限度的,也或許沒有什麼遠大的經歷,我只是個平凡的上班族而已,最多也只當過圖書館的說故事志工(希望能用故事的力量打動更多小朋友熱愛閱讀)。但是希望能夠參與這次的活動,用鏡頭記錄下這群人的努力及那片土地的人們,用文字寫出畫面背後的故事,或許很微薄,但是從小小的每一步開始,不就是在呼應這片大愛嗎?

在旅途中,總是可以不斷地跟許多的人是物邂逅著,最美且迷人的並不只是風景,而更是這一點一滴所交織出來的感動,才更叫人深刻且難忘。而能夠用更多的角度去看這個世界,我想確實是個學習、成長的更好機會,畢竟在過去的旅行經驗中,我不可能看到甚至體驗到這些點滴。或許,機會如此渺小的難以錄取,但是我仍記錄下這份感動的心情與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讓愛的得更遠更遠...。

參考連結:羅慧夫顱顏基金會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