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求婚大作戰SP(メッセージ大作戦SP)

April 29, 2008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sp

「在你即將失去的那一刻,你才明白自己有多麼愛她。」

人生中有太多的無法預知和來不及,或許要經歷過後才會感受到,且無法像編寫劇本般的去預先擬好未來的發展及變化。也因為如此,留下無限想像空間的「求婚大作戰」在2007年落幕後,確實留下了無限的感嘆,到底健三會不會跟小禮在一起呢?小禮追出禮堂後,是否就此改寫了他們的戀愛命運了呢?諸多的疑問不斷的像啤酒泡沫般的湧出,於是SP就這麼誕生了。

通常SP都是本篇的延續或是新的支線劇情,但是求婚大作戰的SP似乎是更濃烈且完整的將他們的故事說完,讓曾經為他們的愛情一顆心懸得七上八下的大夥,終於可以笑著將這部SP看完。架構在不斷地「後悔」上的健三,這會兒終於開竅地感受到把握當下的重要,不再是沈溺在悔恨的悲傷情緒中老是覺得「還有下一次的機會」(在本篇中他龜毛到讓我很想昏倒)...。

這SP中以小鶴和繪理的故事為主要的故事發展,小鶴對於繪理愛的好直接又勇敢,雖然它們之間的距離是如此現實且遙遠(笑),但他的不屈不撓還是終於打動了繪理。相較之下,這對一個是從禮堂上逃婚的小禮、一個是老是靠精靈和嗆司來想要彌補悔恨的健三,在SP故事中依然沒有出現阻撓他們愛情的障礙(果真是純愛劇的設定),連多田老師都笑著祝福他們一定要幸福(老師果真是好人啊!),梗在心中的障礙及疙瘩才是這對青梅竹馬最大的門檻,要跨越總是種微妙的困難...。

在這部劇中,多田老師其實扮演著令人疼惜的角色,真希望總是貼心為大家設想的多田老師可以找到屬於他自己真正的幸福,不只是只有王子和公主一定要在一起的Happy ending。於是乎在劇中編劇也給了多田老師一條康莊大道?!

總之,只能說看了SP又更完整的把這個故事劃下句點了。
主題曲還是超級讓人推薦,王子與公主最後繞了地球大半圈後,終於還是發現自己的幸福一直都在身邊,早在那年的橡皮擦開始就種下,只是彼此都太ㄍ一ㄥ才繞了這麼遠的路。

節錄我覺得很有感覺得對話: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sp
禮:「要是你很帥氣的替我找到了(鞋子),我肯定馬上就嫁給你!」
健:「總有一天,我會替妳把整個世界都翻遍了,一定要找出那隻高跟鞋。」
禮:「這是你說的喔!絕對要幫我找出來(笑)!」


『回程路上,我們兩個一直保持沉默,與其說不知道該講什麼好,倒不如說有種心照不宣的氛圍,既不是聽廣播,也沒有眺望車外的風景,但那一瞬間,我們確實感受到了幸福。』

◎劇名:プロポーズ大作戦スペシャル(中譯:求婚大作戰特別篇)
◎首映:富士電視台(2008.03.25)
◎演員:岩瀬健/山下智久、吉田礼/長澤 まさみ(長澤 雅美)、奥エリ/榮倉 奈々(榮倉 奈奈)、榎戸幹雄/平岡 祐太、鶴見尚/濱田 岳、伊藤松憲/松重 豊(松重 豐)、吉田貴礼/森本レオ、吉田礼奈/宮崎美子、妖精/三上博史、多田哲也/藤木直人

◎編劇:金子茂樹
◎配樂:吉川慶
◎主題曲:明日晴れるかな/桑田佳祐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巧
我前幾天也看了 求婚大作戰 SP 喔 XD

ferry said...

黑黑~還真巧咧
小禮的笑容很甜美吧!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