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羊毛氈初體驗

June 15, 2008
之前曾經看過同事的作品,覺得羊毛氈真是可愛,但是卻不知到從何入門起?突然在上個月的某天athe同學邀約了一起參加【羊毛氈課程】,喔!這麼準喔!才在想而已馬上就遇到相關資訊,當然要快快報名。參加的是蘋果綠的【羊毛氈課程】,其實athe同學真是跟我心有靈犀一點通唷,因為有不定時收看蘋果綠的blog RSS,所以其實我自己剛好也在第一時間看到開課的訊息,只是苦在白天在公司無法使用私人信箱及隨意上網,所以慢了半拍,幸好有athe同學眼明手快的搶先報名,所以才有幸能夠開始接近羊毛氈。等待了近半個月,終於要上課了。

講解工具及材料中技巧講解中講解進階技巧中認真的同學們
▲蘋果綠正在講解及說明操作過程

本次課程是從工具材料的準備開始,羊毛氈的針戳和溼氈大致作法、羊毛氈的應用,以及到本次針戳法初學者適合的小磨菇和小動物頭(熊或兔子)的教學都有非常仔細地說明及示範操作,而大夥兒也都非常聰明的一點就通,看大家都是戳戳戳地不亦樂乎。(果真非常適合排解辦公室不爽情緒使用,有種刺草人的奇妙同感,非常推薦當成療癒系活動使用)

我選的羊毛氈和顏色們觀摩
▲我選的顏色們,都是以大地色系為主

這是我今天選的顏色們,以大地色系為主,非常有環保的感覺。

今天的課程技巧以針戳法為主,重點就是使用專用的工具針(附有倒勾的金屬鉤針)對於羊毛氈戳進戳出產生纖維糾結的現象(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使原本蓬鬆的羊毛纖維逐漸被塑形且結實穩固。並利用針的角度差異可以做細部的修正,使用以上基本的技法就可以做出不同造型變化。

其實,戳戳戳的技巧對生手而言,非常的容易因為手痠和無聊而打退堂鼓,但是據老師說小件的物品使用針戳法比較不容易失敗。而時間就在轉眼間的戳戳戳之中悄悄的流逝,所以建議組個同好會一邊聊天一邊操作,或許可以增加樂趣,就像今天一樣,但是千萬要小心別戳到手,非常的痛!!(今天現身說法)

我今天選擇操作的是:小磨菇
Step1:磨菇頂造型中超級比一比
Step2+3:磨菇梗+相接Step4:加裝飾
跳過一個過程忘記拍,直接跳到兩者相接後囉。老師說:相接也是針戳法的重點技巧之一。
小磨菇登場磨菇們大合照
歷經兩個小時左右(?!)終於完成第一件作品囉!!

感謝今天下午的美好體驗,看來羊毛氈之路應該可以繼續下去,而且我的DIY的靈魂終於再度被喚醒。有興趣的朋友別忘記出個聲來組個同好會吧,一起玩比較不孤單唷!



相關的blog:蘋果綠˙愛生活
蘋果綠的作品們蘋果綠的作品們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