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羊毛氈-小小熊

July 19, 2008
小熊完成囉!
↑這是成品,他還有小小的兔子尾巴,圓滾滾得很可愛

小小熊完成囉!

這是我的第二件羊毛氈作品,終於完工。自從上完蘋果綠的課之後,就一直在想下一件作品要作什麼?就在有一天閒來無事將手邊的羊毛氈戳出大大小小不同的圓形組合後,就變成了小小熊的頭的雛形。只可惜因為顏色不夠,所以暫時只能做出頭的部分,後來在Y拍上面和朋友一起合購更多的顏色後,就可以繼續往下做囉!

小熊頭半成品+小雞
↑這是頭的雛形,大小約莫一元硬幣大,一旁是athe的作品小雞仔

在做好頭的雛形後,終於可以添加耳朵和臉部的細節,並依序做出軀幹和四肢。由於我心裡設定他是小小熊,所以他瘦瘦的,和一般常見的大肚子模樣的熊不太一樣。完成軀幹和四肢後,再接合在一起,小熊就可以展現出昂首闊步的樣子。

小熊半成品
↑尚未加上五官,但是昂首闊步的樣子還是很神氣的

用珠子縫出眼睛後,鼻子和嘴的部分是用深咖啡的羊毛氈加上去的。其實很細的線條實在是不好控制氈化,雖然我已經是用細針來操作了,這部份還是需要多練習。但是,眼睛用立體的方式呈現,果真非常炯炯有神,下次可以多試看看。

所以小小熊就這麼誕生囉!

ps.雖然我的第一件作品被我串成吊飾後,竟然在某天上班途中離家出走了,只安慰自己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唉!

臉部特寫
↑再來一張臉部特寫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