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大變身(1)開始補土

我的房間早就不敷使用了,滿滿都是爆出來的書和CD,當然雜物就更不用提了(應該已經是干物女那種了orz)!結果好心的老弟就提議跟我換房間,於是整個七月週末的房間變身大作戰就這麼展開了。當然,熱血手工魂已經上身的ferry當然選擇自己動手做,既省錢又具挑戰性,一方面也可以邊做邊想。

原有房間內的大型家具,當然沒辦法輕易被丟棄,畢竟老家具的質料都比現在的好上太多了,雖然風格「復古」了一點,但是還可以靠裝飾來改變風格的。ferry原有的房間由於東西太多,根本毫無風格可言,僅求別再爆倉就好,果真還是得有自己的房子才最幸福啦!(想怎麼裝就怎裝)

上週的工作重點是在於搬遷部分細軟,先達成第一部份的交換工作,光是這個就可以先清掉一些不用的東西,或是找到好久不見的物品們,偶爾搬家還是令人感動的。

今天的工作重點就是把舊的漆壞掉的部分刮除,這就耗去不少時間,而且天花板部分區塊曾經受過鄰居房間漏水之苦,還有壁癌(雖然現在已經乾了),但是這些一一要除去也花去不少力氣。再來就是,坑坑巴巴的痕跡需要使用批土修補平整,在B&Q買到新款的罐裝批土真好用啊!省去保存的問題,使用起來也很方便,只要用刮刀就可以簡單的操作,真是太感人了!
補土前

ps.我買的是冠偉~輕質快乾不收縮修補劑。
(可怕的before忘記拍了,大概只剩未上漆前的after)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哈哈,記得要放照片啊,老家具靠deco大變身的過程一定很精彩 :P

ferry said...

在努力中,不過deco大概要慢慢來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