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圖書館 by 盧廣仲

September 08, 2008
從網路上發現台大圖書館今年為了新生訓練的圖書館導覽活動,別出心裁地準備了很多教材。

其中最特別的是《早安,圖書館》這首歌,最近若有關懷一下華語音樂市場者,應該不難注意到一個頂著復古造型的學生歌手—盧廣仲,而他那首一直"對啊對啊、對啊對啊..."的《早安,晨之美》更是讓人一聽就會自動朗朗上口。所以,台大圖書館特別請盧廣仲改編歌詞,並親自演唱授權非營利使用。於是幸福的台大人就可以聽到這首旋律輕快簡單的圖書館之歌囉,當然推廣教育也更能有效率的被記住。

哇!!想出這個點子的學長姊們,真是值得被拍拍手啊!!
誰說圖書館員都是老古板的,現在馬上就推翻大家的刻板印象囉!

另外,值得嘉許的是本隻MV都是由台大圖書館的視聽推廣組製作完成,保證圖書館實地演出,我還在影片裡頭看到學長姐和同學的身影。另外演出萊彼瑞(Library)與不可人(Bookman)的學弟們,真是讓人太印象深刻了,讓讀者也可以感受到圖書館可親的一面,真是使命必達。

YA!在這個夏天,圖書館也跟著廣仲的歌聲熱血了起來,我們都是小隊員啊!!

以後去總圖就可以唱這首歌了,對啊對啊!



想看更多幕後花絮,請點我點我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