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以來,我們…

June 20, 2010


起點。
去年夏天時,要不是那場臨時起意的台東三間屋的小旅行,恰巧地結伴成行,我們會在一起嗎?

當時,被忙碌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的我,在匆匆地擠出假期後,竟意外地訂到傳說中的低調民宿「三間屋」,整個更加堅定這趟旅行出發的動力。由於是臨時產生的小旅行,在所有旅伴候選人都一一落空後,我想起了你。

想到曾經在社團同學的婚宴上我們曾經胡亂瞎湊地約定起要一起去東京旅行,那在去東京前,不知道你是否想一起去看看花東的好風景呢?沒想到像你丟出這樣的想法後,你一口就被我口中所謂的「限量是殘酷的」給打動了,於是我把原來的旅遊方式從「一個人的放空流浪之旅」改成了「兩個老朋友一起的放空賞風景之旅」。

小確幸。
村上春樹曾說:小確幸,就是微小但是確切的幸福。

一起吃碗想吃的拉麵、去看場想看的電影或是展覽,拿起相機捕捉 想記錄的風景,討論那本共同看了有感覺的小說,一起規畫下一個自助旅行,甚至只是下班後相約去那個喜歡的小吃店點幾樣好吃的菜餚洗去整天的工作煩悶。默契相通的兩個人在一起,連小事都可以變成是重要的事,這是你我之前從未深刻體認過的。
我常問你:你不覺得這一切很神奇嗎?

因為扳指一算,原來我們認識已經超過15個年頭了啊!真是既可怕又遙遠的數字。

小事的幸福,現在是進行式,未來似乎也會持續下去。
我們是彼此這樣互相牽著手承諾的。

而這趟旅行,也讓我們之間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
連人生的旅行也跟著變化了方向。

在旅途中,我們胡亂地聊著認識的人、自己的夢想、雞毛蒜皮的小事,甚至想吃的食物、想做沒完成的事,甚至包括那個尚未成行的東京旅行,關於台北的一切工作上的庸擾,彷彿就像消逝了一樣。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趟旅行也讓你那充滿徬徨與猶豫的靈魂,得以從工作上的無力及不確定感中被釋放出來。

有時候不禁會想,存在我們之間是怎樣的緣份呢?

認識的起點。
關於我們認識的開始,得從我進高中的那一年開始......。

初進高中,被川堂的POP社團招生海報上那華麗的畫面給吸引住了目光,就這麼巧合地進了這個社團,並在社團認識了你,而你原來就是那些華麗的海報的製作人。就這麼地,我們一起混社團、一起哈拉、一起玩耍,你成了我的師父,但就是很要好的學長和學妹。先後,我們都曾經在同一本校刊上留下了文章的軌跡,而那些青澀的歲月,就在模擬考、打混哈啦、有的沒的社團活動中悄悄地流逝。

先後進了大學,一樣地被五光十色的自由氣氛給縈繞著,在人生路途上向左走向右走的我們,仍然是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雖然不常碰面但總是會在網路上肆無忌憚的哈啦。而彼此,算是惦記在心上的好朋友,仔細想想當年若要羅列出找掏心掏肺的好朋友,你絕對會佔有保證席次。

總覺得在成人的世界裡,若仔細檢視自己的朋友清單,一定會發現清單上的人數越來越短少,當然成員也越來越精簡。

你大概都會被列在無話不說的那一等級。
原來啊,回頭一看,你一直都在。

只是我們都在演著自己的人生故事,只是我們都在向左走和向右走。

在一起。
當你鼓起莫大的勇氣,想要撥開曖昧不明的氛圍,於是,就在那間小咖啡店內,我收到了那顆忐忑不安的心被捧到我跟前。

在這天,我們跨過了那條線,而你鼓起勇氣地說出了那個關鍵字。所以從這天起,世界開始變得不一樣了,就只因為我們準備好要一起往前走了唷。最開心的是,要和我十指緊握的那雙手是你的。就在被初牽起的那一刻時,我的臉頰悄悄地爬上緋紅,心跳也這麼不爭氣地噗通噗通地起來。悄悄地在心裡對自己說:喂,這不像你...。是阿,這不像從前的我,應該說是全新的我們,呵。

"どうぞ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旅途中。
「要一起看遍這個世界」是我們共同畫下的夢想,雖然看起來很遠大,不過相信牽著手緩緩地慢慢走就可以達到目標。 而很平凡的我們,並沒有什麼轟轟烈烈的故事可以被寫下。

但是很慶幸一路走來,身旁是你。謝謝你一路的體貼和包容,讓我更相信「就是你」。

是的,就是你。
我們一起牽著手,看遍人生的世界吧。

圖片說明:

這是以前放學後社團最常打混聊天的慧樓穿堂,現在已經拆除
也是在這裡被當年的海報給吸引的,這裡算是起點嗎?(笑)

(本文圖片引用自:讚哥的家)

-------------------------------
這是交給婚紗攝影師的功課之一
嗯,我果真很喜歡把自己搞得很忙碌
連我的婚事也不放過
不過,這一切樂在其中吧,才是我們最享受的回憶。

ps.不過,工作超忙碌的我們
下了班後,還在努力擠這些出來,真的很驚人咧

2 comments:

歐帕芮蒂克 said...

好想按個「讚」歐!!

真是太幸福了:)

恭喜你們哪!

ferry said...

哈哈哈~多謝多謝!

感謝祝福呀~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