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甜點實習簿:6/12檸檬戚風

June 13, 2011
6/12的練習:檸檬戚風

戚風是最基本的甜點實習,也是我上過的第一堂蛋糕課,由於之前是很虛的新手,所以在上完課後,因為擔心蛋白霜會打不好,所以遲遲不敢挑戰去做,不過今天有人點名說要吃這個後,就硬著頭皮上工去。

參考了之前上課的食譜和carol出的食譜書,把他們綜合一下配方後,就開始動手做了,由於做戚風的麵糊和蛋白霜其實就是需要快、狠、準,當然也沒空拍照留念,以免錯失任何一個步驟,導致蛋糕失敗。所以,竟然莫名順手的就這麼完成了蛋糕送進烤箱。

跟磅蛋糕一樣也需要放涼冰一下會比較好吃,事實上他涼掉就沒那麼膨鬆了。烤的時候整個屋子裡都是檸檬香氣,好香阿!不過脫模後,沒有經過完美的修整的話,看起來會比較素人一點,毛屑什麼的就多了一點,不過吃起來的口味也沒有比較差。也許,下次考慮再挑戰別種口味的練習。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