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手完成的風景


在凡事講求效率和快速的時代裡,能用自己的雙手和心一點一點去做好一件事,確實是難能可貴的。也許很難走捷徑,得花費上長時間,但是,親手仔細地慢慢將腦海裡的風景完成,其實是很有成就感的。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風景閱歷也不盡相同,喜好也不盡相同,但是從一針一線和每次整土揉土開始,我很喜歡這樣的心意。

最近,突然興起地重新翻看起2008年推出的日劇「料理仙姬」(おせん),現在重新看來似乎又有新的感受,甚至可以體會到故事裡背後想表達的那份心意,這或許是當年的我所一知半解的,原來時間和經歷除了讓一個人成長之餘,也會漸漸地將沿路的累積讓自己的品味或是喜好提昇。

原來,很多事情確實是急切不得的,也很多事情是不若表面想像的那般簡單的。

這些都是人生裡的學問,還需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慢慢體會,但是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像職人一樣窮盡一生去為一件事努力,這樣的鍛鍊是我欣賞的,也期許自己能那樣走出屬於自己的未來風景。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