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用美食勾起回憶的《始飯シメシ》

August 01, 2015

這是部迷你的劇集《始飯シメシ》,只有短短的四集的小品,但卻像是尾韻深遠的綠茶一樣,服用得宜就能在心頭上留下漣漪,簡單明快的節奏和講述故事的方式也總是差不多。但配上引人入勝的料理一起服用,特別是看似平凡卻又無法再品嚐得到的餐點,更是本劇的一大賣點之一。

話說從第一集的漢堡排開始直到最後一集的片尾牛筋蘑菇咖哩飯,都叫主婦我忍不住想要動手試著去挑戰看看。啊!這樣就成功了!不是嗎?和《深夜食堂》系列不同的是每個人都是因著人生岔路上的猶豫而選擇帶著回憶點來找尋些什麼的。

如果是我,會是選擇什麼樣的料理想要被重現呢?這個問題似乎很難,但暫時或許是以前再台大大學口的餃子大王辣雞燴飯吧?這道餐點真還不是最愛,但是隨著店家的歇業也無從可以嚐到,或許這總可以讓人再想起青春的那段無憂的心吧?

總之,在這一季有不少和料理相關劇情的日劇推出之下,《始飯シメシ》建議請你優先品嚐看看。

ps.會心靈感應的主廚雖然做飯時超帥氣的,但是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主廚和二廚他們著實造型看起來髒髒的,尤其是制服好像忘了洗乾淨似的。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