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續‧倒數第二次戀愛(続・最後から二番目の恋)

February 23, 2015


似乎不趁著一鼓作氣快點把心得寫下來,好像會太過於優柔寡斷?(果真整部劇看下來就屬長倉大哥的這一個個性優點?最印象深刻了)。其實這算是篇lag的心得文了吧?!趁著這個年假假期一口氣劈哩啪啦地又重新從「倒數第二次戀愛開始」到SP再到「續。倒數第二次戀愛」整個完整地看了一輪,真是太過癮了。

不知道是因為年紀漸漸長了,還是喜歡的型漸漸改變了,總覺得只有嘩啦啦一股腦展開的愛情劇好像少了點層次感,就像華麗的甜點若缺少了作者的溫柔細心製作的話,就丟失了美味的魔法。加上曾經去過鐮倉和法國旅行,第二部一開始的相關景點設定真是讓我心頭覺得超級親切,馬上好感度先加上一百分。

在這一部裡,吉野千明已經48歲,長倉和平也邁入52歲,兩個人加起來剛好是100歲。隨著時光的快速推進,身邊的人事物也飛快地隨之在改變著,不變的是每天都得認真的面對工作、生活、家庭和自己,唯有努力地去正面面對一切才能擁有想望的結果。話雖如此,因為故事本身說來雖然談論的總很是日常茶飯事,但在這樣的淡淡地談笑中其實偷渡了很多面向關於「人生未竟、回頭卻已經路途一半,好像對於很多事都有自己的見解,但是很多還是很讓人迷惘的啊」這類的感受。或許,再減些歲數,看起這篇故事的感受又是不同。

充滿了嘩啦啦的碎碎念,絕非讓人討厭的長篇說教,在故事裡面的大夥總是認真的生活著卻有著各自生活上的煩惱課題,淡淡地好似看著日常通勤時的窗外風景般的理所當然,或許這樣的淺白卻蘊藏了深深地韻味留給閱聽者自行對號入座。極度喜愛這樣的說故事的方式,好一陣子沒有碰上這麼讓人看得爽快的日劇了,老是殺人偵探或是講情緒霸凌也是會令人生厭的啊!不過,在本劇中異常桃花大開的長倉大哥,實在是「溫柔系」的殺手,若在想找人傾訴時,我應該也會想要優先掛號地找他去喝一杯的吧。

和平和千明總是在異常有默契的吵鬧中度過但是卻又不自覺地超級在意對方,連路人甲的我都很想跳出來拜託這兩個絕配在一起了,但是對於現實人生裡來說,又非得絕對要以夫妻或是戀人的姿態才能扶持地相守過一生。但是誠如市長所說的:我喜歡Happy Ending的電視劇,所以未來會怎麼樣無人知曉,但....

"人生充滿了未知,比起46歲的我,
48歲的我感覺更加年輕。
吉野千明48歲、長岡和平52歲,兩個人加起來100歲,
既然如此,不如一起向著加起來200歲努力吧!"




故事大綱
吉野千明(小泉今日子 飾)是一名45歲的單身事業女性,相比起戀愛,更擔心的是自己的健康和養老。爲了將來的老年生活,千明決定嘗試流行的與朋友合租舊農宅。在去古都鎌倉考察房子期間,偶遇一位50歲的男性長倉和平(中井貴一 飾)。和平中年喪妻,是個獨自撫養孩子,又要肩負起一家長男之責的孤獨男人。一段中年人之間的青春戀愛劇在鎌倉拉開序幕……(以上摘自wiki)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