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家都想做菜 新書分享會

March 27, 2017
從「廚房裡的人類學家」開始,一直就是忠實地讀者,喜歡莊祖宜的文字和料理分享,彷彿讓門外漢也能輕鬆學習升級。很幸運地得以報上今日的分享會活動,後來才知道名額很快地就額滿了。
在開始多多鍛鍊廚藝之後(明明只是練習盡量天天煮飯),覺得使用友善環境的食材、學習動手作料理,勇敢地去多嘗試不同的新味道,都可能是拓展視野的方法,這恰巧和今日的兩位講者提到的不謀而合。即使不甚熟練,只要試著起步就能逐漸懂得趣味。
或許,對於長輩們來說,這根本是日常存活填飽肚皮的必備技能(姑且不論是否色香味俱全),而對於諸多年輕後輩竟然需要千轉百曲地鼓起勇氣去學習(或是大費周章的去上料理課)應該會覺得不可思議。但是,或許曾經被規為「去唸書就好,這些以後長大就會了」的逐漸累積,使得我們都忘記了這些「試著操做的想望」。

去找出起點吧?
也許只是為了不要餓死自己,或是吃膩了外食。
只要去試,先學會對自己的胃腸負責就好,應該也是不錯的念頭。其他的,等開始了再去學著思考應對之道,擺盤、買餐具、買器材設備壯大場面,其實都是後面的事了。一步一步來,談不上多高端的技術,只需家常得宜甚至懷念的味道得到滿足,或許就可以找到療癒的樂趣也說不定。
一點點心得,忍不住劈哩啪啦的先記錄下來。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