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之旅的開始(1)粿粿住院記

July 25, 2018
菜頭粿是膽小的弟弟,和一切慢熱卻又呆萌的討人喜歡,令人同痛的或許是那愛啃咬看看的壞習慣,有風吹草動總是熱愛往衣櫃或是床底下躲,你總是好小心地躲在角落裡看著訪客,唯獨對我們依賴不已。

這些都是你,我以一直以為你會永遠的頭好壯壯。

5.12
五月上旬時,因為允諾要帶你去驗血配對要捐給極需要輸血的妞妞,於是醫生告知了菜頭粿似乎血液裡面有部分指數不太正常,需要另日再來檢查所以無法捐血。硬著頭皮被我帶出門的你,其實沿路都有在車上小聲地嗚嗚抗議想要回家。再次檢驗後,被醫生叔叔提醒需要好好地注意飲水,不然可能會容易引發膀胱相關疾病,畢竟滿滿的銀沙灘實在是不容小覷。

由於沒有即時性的危險,所以只能期望你多喝水。

5.13
因緣際會的檢查,所以隔日便很認真地觀察你的排尿和喝水狀況,赫然發現尿量變少很多,且好幾次想上上不出來的你蹲在廁所裡苦惱,把拔還發現有幾滴是帶血的狀態。

驚嚇之餘,火速帶去北投杜瑪(離家近的獸醫院沒開)就醫,不希望它變成更糟糕的狀態,於是長期抗戰的雪球整個開始滾動,被診斷出是[ 貓自發性膀胱炎 ] 。所幸發現的甚早,沒有釀成更糟糕的狀態,但是接下來只能把小小的你留在醫院裡住院導尿。

我們都嚇傻了,更何況是膽小的你。

5.14
由於你的膽子著實太小了,所以很VIP的自己住了好大間的病房。

你被接著導尿管和點滴,套著項圈和渾身綑著繃帶動彈不得,蜷縮在角落裡充滿了無奈與無助,幫你覺得很痛卻又幫不上忙,只能一邊叫喚著你和輕輕撫摸你,邊故作鎮定卻又不爭氣的眼淚直流。

(現在回憶的當下,還是忍不住地又哭著打字)

當下睡得很沉的你,縮在角落裡背對我們,應該是有聽到我們的叫喚吧? 還有看到你的招牌舔嘴唇的動作,或許是夢到罐頭大餐了。今天的狀況穩定,指數開始有逐步的進步,這是本日唯一的好消息啊!

期待你快點好起來,布丁還在家裡等你呀!

5.15
醫生叔叔說,你一點都不想吃飯,如果狀況穩定的話,還是提早出院可能對你比較好。
傻孩子,用這麼激進的方式可不是好方法的唷!

接過你的晚餐,好險我的餵食你買單了,嗚嗚~好險沒有白疼你,一邊餵著終於大口吃飯的你一邊心疼還是只想掉淚,希望你可以趕快進步到被下令可以出院的程度。

明天在觀察一天,如果狀況允許就可以帶你回家了,粿粿加油!
你滿臉說,馬麻我想回家,我收到了。

5.16
終於熬到約定的時間,帶回好大一包藥和可以出院的粿粿。

後續的長期抗戰,開始...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