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之旅的開始(4)沒完沒了的追蹤回診

October 08, 2018
雖然已經隔了一段時間沒寫,感覺菜頭粿儼然已經成為本年度下半年的重點觀察關鍵字,滿滿的都是在寫他。從粿粿發病開始,生活裡都有一段重心是圍繞著他,只要沒有被判定成綠燈,就會成為心頭上一直懸念著的待辦事項。

接續一連串的就診開始,幾乎每兩周就要回北投杜馬醫院報到一次:7/18、8/1、9/3、9/13(這一次只有取藥)。從淡水來回開著irent的路程已經非常駕輕就熟,連怎麼最便利的停車都已經熟門熟路。可是這種只會破財的路線,應該減少成行的機會才對。

在這段連人都熱得想蒸發的夏日時光裡,除了不斷地被醫生念說必須好好登記測量他的飲水紀錄以外,我還絞盡腦汁爬文學做了「貓果凍」,結果只有布丁公主勉強吃過一兩口就結案了。人與貓的喝水誘拐挑戰不斷的在做鬥智,但是對於貓兒來說,天性就是在有需要時才會主動去喝水,想要不斷的拐騙進水,真是件超級任務!



  • 用針筒餵水
  • 把副食罐頭分很多次給予,每一次都加水
  • 把水杯擺得到處都是
  • 放入冰塊在水盆裡,試圖降溫和增加喝水樂趣
  • 貓果凍添加入副食罐裡,這個反應最失敗被覺得很難吃

以上試過大概這些方法,其實也不是沒考慮過增加罐頭的量,但其實布丁和菜頭粿兩個在夏天時,可能住在頂樓的我們,就是比較熱情的室內,二貓在白天時都懶洋洋的呈現休眠待機狀態。罐頭開了,若他們懶得起來吃,也會直接苦命地過了最美味的時候。



在這段期間,醫生做過:超音波(很多次)、給予肌肉鬆弛劑(讓膀胱很鬆)、請我們多給水、改吃泌尿保健飼料(皇家S31和希爾斯C/D都吃過了,皇家其實很油又香)......等等主動和被動的方式。不希望強迫餵食膠囊,採用的是搭配ciao來勸吃藥,搞得他每天都很期待點心時間,還會主動提醒怎麼忘了餵?甚至還胖了,這......。一連串的監督下來,其實還是一直發現膀胱裡面還是有像雪花球的結晶狀碎屑,老實說,這還讓人挺挫敗的。但是我也有想過,那些超音波裡的雪花片們,真的是結晶嗎?

不過,還是由衷地希望粿粿別再塞住了,不然每住院一次的醫藥費都很可觀,嗚嗚。一方面,也希望症狀快點減低,就可以脫離粿粿最討厭的出門看醫生和搭車的無限迴圈了。

目前還是在迴圈裡,還不能下車,唉。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