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之旅的開始(3)回診+第二階段

August 23, 2018
回診日:7/3

我家的貓兒們,都非常討厭出門,所以需要被帶出家門的任務都讓他們顯得很痛苦,從誘拐它們進外出籠到上車都是艱鉅任務。應該很抖的膽小粿粿,不忘記在途中小聲嗚嗚地提醒我:好了,可以回家嗎?但是泰半還是緊張得躲在籠內角落裡觀望。

終於輪到你的回診,期待熊醫師怎麼說?希望可以快快得到判定OK的答案。在觸診之後,還要加上超音波的檢查,檢查膀胱內結晶的狀態是否有減少以及淤積的狀態,由於無法科學的測量菜頭粿的喝水量,所以無法供做醫師診斷的參考值。

在這段時間內,二貓都對於副食罐頭摻水的狀態有點不滿意,不是把精華水喝光(起碼有達成促使他們喝水的目的),不然就是整個拒食,所以連罐頭都不斷地跟著調整品牌和口味。加上夏天容易促使罐頭快速變質,所以他們兩位若悠哉悠哉才去吃的話,也容易遇上品質衰敗的時段導致不想吃,所以只得把時間抓好尤其是利用晚上必定在客廳開冷氣的用餐時段,他們的活動意願也會高一些。

檢查的結果,還是明顯可以看到一層結晶淤積,銀沙灘還是存在著,所以被判定繼續吃藥觀察以及兩周後再回診。熊醫師強烈表示希望我還是繼續挑戰騙水喝的各式行動,最好能達成觀測及測量喝水的數據,以利比較改善狀態。


這個階段比較沒有什麼感人熱淚的場面,但是少不了鬥智勞費心力去想想怎麼拐他們喝水,上網查詢了不少意見,總覺得別人家的貓怎麼都比較貼心及溫情,好像比較好拐騙上手哩?下一個階段決定來試試看作貓水果凍。

但是目前顯然新設立的貓噴泉有引起布丁和粿粿的好感,已經有看到他們顯著的自己主動去喝水,但是目前喝水的量是無法計算的。

拐它們喝水真難啊!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