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的細雨朦朧

June 29, 2005
下著紛飛的細雨,多霧的九份帶著一種朦朧的美,不只是廣告、電影還有歌曲,九份總是被披上一層失意的淡藍色外衣,可是,在週末的九份,是嗅不到一丁點這樣的味道的,擠得水洩不通的基山街,應該很難跟浪漫聯想在一起,所以週末的九份是頗具災難感的。 

趁著Andrea、金薇、Karen、洪姊姊這一群新加坡來的朋友來訪,順道休假一天上九份逛逛,當然老街和小吃是最吸引他們的囉!我想爬不完的階梯,就暫且當作沒這回事吧!好久沒有蹺班去玩耍了啊!搭著人不多的自強號,從瑞芳換公車上九份是最避免舟車勞頓的好方法 

當然,芋圓是一定要吃的.... 
這一次很懶惰,所以吃的是賴阿婆芋圓,也沒有特別多做尋找,但是新鮮的芋圓就是不一樣啊!就是超級Q,特別有咬勁。 

關於九份二三事 

  • 交通:台北至瑞芳-自強號(80元)、瑞芳至九份-公車(20元,在車站前廣場對面搭)、九份至基隆-公車(43元)
    下次來試試搭公車去金瓜石吧,總覺得金瓜石的環境氣氛比較典雅一點,九份總是太熱鬧一些。
  •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