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ga]生手初體驗

December 05, 2006
果真到了一種會花錢去做運動的年紀了啊!

沒想到以前還對這樣的舉止非常不以為然的,沒想到年紀漸漸增長了以後,還是這麼做了(笑),而且開始樂此不疲地去開發新花樣,雖然自己仍是個運動白痴。

最近這幾年下來,瑜珈變成一種很熱門且時尚的運動,雖然他源自於亙古的印度,以前看過電視上的表演,老覺得瑜珈應該是動不動就要把腿舉過頭上還是把自己扭成一種超乎常人的姿勢,活像特技團表演似的。直覺上就是一個不簡單的運動,不像慢跑或是跳繩那麼簡單易上手。

最近參加了公司社團,就這樣地展開了我的瑜珈初體驗,我想在同事的呼朋引伴之下,應該動力會比較增加,比較不容易打退堂鼓吧?!這是繼按摩之後,值得被稱讚的第二項服務。

本來還在擔心自己是菜鳥會不會跟不上之類的,也擔心自己很遜會不會顯得突兀等等,結果發現光是要努力跟上老師的動作和做好自己的動作都來不及了,哪有時間去管別人怎樣!一整堂下來聽到一大堆名詞,大概要記住還要一段時間,而且果真有一種筋骨伸展的感覺,雖然每個動作都是靜靜的、緩緩的,但是卻蘊含了力量。而原本擔心自己沒辦法完成動作,沒想到似乎距離目標又不是那麼的遙遠,當然也不能太勉強。

不過,今天還是會覺得渾身酸痛,果真是不常運動的下場,唉!希望熬過新手期後,會更能體會瑜珈的樂趣。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