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蕭賀碩-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January 20, 2007
推薦一張好專輯,是個新的創作聲音。

她的名字叫做「蕭賀碩」,聽名字不會覺得是個女生,看到她的照片想像不出來她唱歌的韻味。但是,這些都是她。如果你曾聽或看過「我們結婚吧」,那首主題曲就是她唱的,也是她的作品。

從7-11領回專輯後,開始反覆地聆聽著這張專輯,這張專輯是近來少數我只聽過短短的試聽和一首歌就決定出手帶回家的專輯,畢竟現在市場上太多地雷充斥著,所以跟著消費習慣也保守了些,但是好音樂還是要用實際行動去支持,而我聆聽音樂的習慣還是最喜歡在CD上進行,雖然日益膨脹的收藏和狹小的房間都在抗議著這樣的堅持。
初聽到她的聲音,是從「我愛你」這首歌開始,雖然不是該齣偶像劇的忠實觀眾,但是在週末下午偶爾會轉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主題曲。但是,看著陌生的名字,又沒在原聲帶上出現,那它到底在哪裡呢?
出現了!不小心在網路上逛著,輾轉連到她的blog,眼尖地發現她的新專輯即將發行!當然馬上丟進購物車結帳,接下來就是等待。當放進CD player後,歌聲緩緩從耳機中流洩,深吸一口氣,聽見許久未曾出現的感動。

我不認識她。
但是我從耳機裡認識了這個聲音,很驚豔。

翻閱著歌詞本,原來好幾首我喜歡的歌,都是她的作品,像是孫燕姿「流浪地圖」和鄭秀文「溫暖的淚」,這張專輯裡面亦有收錄她詮釋的版本,又是一番不同的味道。
真的推薦這張專輯,2007年以來的第一張讓我感動的好音樂。

ps.原來這張專輯的設計與攝影都是大力,你的照片果真很有味道,在你的鏡頭下人物都是有故事的唷!

CD: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蕭賀碩的blog:碩一碩的流浪地圖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