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書展遇見宮崎吾朗

February 06, 2007
宮崎吾朗v.s地海戰記演講
這次宮崎吾朗為了初次執導的動畫電影「地海戰記」而來台宣傳,現身於2/3的國際書展上娓娓而談關於他的首部作品,「地海戰記」改編自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的著名小說地海系列第三集《地海彼岸》與第四集《地海孤雛》。多年前繆思引進這部小說之後,讓我深深地不可自拔,所以當這部電影改編的消息曝光之後,我就一直引頸期盼他的豋場,但一方面卻又害怕會過於失望。不過既然是由吉卜力工作室操刀的話,自然不在話下。

由於活動的撞期,原以為我會和這次的演講擦身而過,沒想到還是給我碰巧遇上了最後的40分鐘,真是太幸運了!不過由於非常爆滿,所以我只能擠在奇怪的角落邊聽演講。這次的演講主持人是王文華,主講人當然是宮崎吾朗,旁邊是翻譯小姐。我到的時候正進行到QA時間,勉強擠在ICRT的LIVE Studio前面,為了努力聽清楚,脖子都快伸成長頸鹿。

有人問到宮崎駿對他而言是一個怎樣的爸爸?他笑著回答說:他是一個零分的老爸,卻是一個一百分的導演,我想這一段在很多報章媒體上都可以看到。好玩的是,有粉絲問到要如何才能進入吉卜力工作是當動畫師呢?他回答的很有趣: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建議先到別的工作是先待一陣子且稍微闖出名號後,再來丟履歷,這樣被宮崎先生他們注意到的機率會比較高喔!真是一個有趣的答案。

其實我的位置並不太好,為了要聽清楚演講的內容,得費很大的力氣。不過,在主題曲及預告片強力的播放下,想去看這部片的意願又逐漸升高中,期待這部點電影的登場。

ps.宮崎先生真的很帥,如果有這麼帥的帥哥當館長,我一定很樂意去那個博物館當館員啊!

...看更多演講的照片

宮崎吾朗

地海戰記post恰巧遇上宮崎吾朗演講!

No comments: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