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不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

March 08, 2007
熟男不結婚
終於看完這部讓人印象深刻的日劇,難怪他在日本的平均收視率會如此好,也無怪乎阿部寬會因為這部劇更奠定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和形象,但是誰想讓自己的形象是個怪大叔呢?不過,阿部寬真的是把說話超直接、喜歡冷言冷語唱反調、超級自我至上的桑野演得入木三分,而且他應該為了這個角色下了很大的功夫,尤其是哪個人會有這麼變態的跑步表情(請自行參見劇中XD,還是別放雷的好)。

桑野是個建築設計師,擁有穩定且豐厚的收入,在旁人眼中真是個閃亮的黃金單身漢,但是凡是認識他個性的,都會受不了他的古怪、龜毛和堅持,無論是走路只走直線、每天一定都去租DVD和去便利商店買固定的東西、不符合自己堅持的案子不接、每天都要搖首晃腦的聽古典音樂(果真一定要坐在好沙發上),重點是超級特立獨行且自我為中心,難怪每個人都只能先折服在他的才華之下,卻很難接受他的詭異個性。但是他可以針對每一樣東西都可以講出一大篇相關知識,真是太強了,完全大開眼界,涉獵範圍還超廣泛的咧!

這個劇本真是太有趣了!後來仔細查了一下,原來尾崎寫過「戀愛世代」、「大奧」等多部經典好劇,無怪乎雖然非常貼近現實生活,但卻又非常鮮明的描繪出每一個角色,尤其是桑野在他生活之中有很多微妙的小細節,更是饒富趣味的一一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雖然桑野真是個某種程度的宅男,但卻仍有顆體貼人的心,不過可惜的是在他不擅與人交際的狀況下,老是弄巧成拙的把狀況越搞越糟,但雖如此他還是在朋友的影響之下,一點一滴地敲開他沈睡已久的心房。尤其是早坂醫生真是功不可沒啊!難怪他會三天兩頭去找醫生報到,不論是身體或是精神上的治療。

但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醞釀,果真還蠻久的!久到旁觀者都開始著急了,還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煙霧彈,直到最後才出現經典的對白,不過像小學生般的地你來我往、吵架扮嘴不斷,不就是他們兩個愛情加溫的方式嗎?雖然男主角有點不解風情,還神經大條的不懂夏美的暗示,差點就要害這段愛情產生夭折。不過,我想他們注定要這樣走完一輩子的啦!(我身旁也有這樣的案例,雖然看到就想偷笑)

劇中,另外一個超搶戲的配角就莫過於是ken了!
其實我原來不怎麼欣賞八哥犬,看起來有一張苦命的臉,眼珠還一副隨時會掉出來的樣子,但是看完這部劇之後,我已經完全的改觀,每個恰到好處的反應,實在是讓人忍不住要多憐愛他兩分,而且我也沒看過哪隻狗這麼愛吃黃瓜的,更或許他們兩個才是絕配吧!尤其是ken寄養在桑野家的那一集,真是太令人動容。

總而言之,2006年推薦度最高的一部劇,千萬別錯過了!

ps.我比較喜歡直接翻譯成為:不結婚的男人,「熟男不結婚」感覺上比較俗一點,「anego」已經被翻成「熟女真命苦」了。天啊,別再"熟"下去了,難道要跟電影「終極系列」還是「XX系列」一樣嗎?

◎劇名:結婚できない男(中譯:熟男不結婚/不結婚的男人)
◎首映:關西電視KTV(2006.07.04)
◎演員:阿部寬(桑野信介)、夏川結衣(早坂夏美)、國仲涼子(田村みちる)、塚本高史(村上英治)、高島禮子(澤崎摩耶)、SHELA(西村千鶴)、高知東生(金田裕之)...
◎編劇:尾崎將也
◎配樂:仲西匡
◎主題曲:Every Little Thing/小黑魚(AVEX)
熟男不結婚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XDDD 果然是堅持不雷的感想文~

另外補充一下,『結婚できない男』如果完全照字面翻譯的話,就是『結不了婚的男人』,大概比不結婚的男人還要慘一點吧...XDD

阿部寬的魅力真是超讚的啦!!

ferry said...

我已經很努力的不放雷了:P

果真日文都還給老師,結不了婚和不結婚,我想這兩個應該都是該部劇的主要課題!請洽桑野先生唷~

阿部寬很讚是一定要的啦!

Michelle said...

我推薦『交響情人夢』
超˙推˙薦
我平均一集會看三次左右
很不可思議,不會膩耶

ferry said...

我下一步的進度就是這個
但是目前還是推這部啦!
阿部寬演得太好了....

一集看三次?這麼猛?
我還是趕快開進度好了!

Powered by Blogger.